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

通靈(4)

 

回溯

關於證知前世的方面,我在別處已經講了很多,我經常用這個佛學俗語來表達:此有故彼有,此無故彼無。好比我喜歡舞文弄墨,自小學六年級已經開始寫日誌,這一點肯定是我的與生俱來的老東西。


由於我不是來自書香世家,但是也不是來自野人家。總有一個方面的性格與家人格格不入。這個是與生俱來的。那麼,一個自小喜歡文,前世他可能是甚麼呢?追問到這麼細節並無關宏旨。那麼我要說,由於前世有很多世,因此我所說前世乃指「影響這一世的那個前世」,簡稱前世,有些前世影響這一世不大明顯,或者說以我的例子看,有些前世影響我的童年比較多,不影響我的成年以後的世界!


「追問到這麼細節」應當改作:追問到很深入。從葉子追問到脈絡,追問到樹心,追問到根,追問到根的分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