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

通靈(3)

 

通靈能力,是天生的嗎?

也是,也不是!由於我們不能知道「天生」的真實意義。

我們有前世,前世所學所造,都可以帶到這一世,這個也是屬於「業 karma」的一種,所謂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業,有善業,有不善業,也有不善不惡業。業總是緊隨著願而起,有願之人可以將惡業轉化成善業。有些人害怕「業」,這個是怪物麼?也是也不是。一個人既已來到人世間,必定有業,無業就留不住。既來之則安之,乃盡量發掘天生的能力,好好奉獻,這個才是務實的人間人應當有的基本態度。

 

通靈能力,是不是天生的?我沒有答案,但是我可以說,通靈能力是可以後天激發與學習,並且是先肯定才激發,不知就裡的人,一聽到通靈就立即否定,這個叫做無緣。我的邏輯就是,既然我們有前世,並且也有很多世,每一世所學都略有不同,一定有能通靈的基礎。因此通靈是可以後天激發的,這一點頗為重要,由於有跡象顯示,不久的未來,人的通靈可以和高科技結合,而開創了另一個時代的新風貌!我的意思是說,不久的將

來,以科學手段研究人的通靈能力,這是「勢在必行」的方向。

 

佛說人人天生具備了佛性,全部能力都已含藏在這個佛性之中,只要能修學,必定可以將佛性的力量發揮出來,我真信了這個說法。但是有一點我在別處已經多次指出,這裡不煩再指出這一點,能通靈未必代表其人有修行到很高的層次,但是修行得法者,必定會通靈。我的意思是說,修行需要正確的方法,才會有收穫。不似隔壁家,一味否定人的能力,試想沒有特殊能力,一個人又如何奉獻得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