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卷五十六(48)

 [小結]

《七籤》,我指我手頭上紙書《選刊》,有些章卷會出現很多「異體字」以及錯字。我以為不是意外,而是刻意的。這個也是道家傳統又保守的風格之一!

可是,天曉得,後學也好,後聖也罷,林北為此而疲於奔命,已經差點兒就要放棄了!深思了這久,我不以為這是必要的,更以為新時代,不必再如此糾結。

道的核心,不必隱藏,能人與知人都會用心去取。好像提婆達多學證神通一樣,一路問到阿難才知「原來如此」。而今我們的時代,恰恰好正是落到「阿難時代」,原來如此,我不做,不久別人也必會做,我做了原來如此,不久,甚至是與此同時,別人也在更正補充原來如此。因此何必再玩蝦紋蜜漬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