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通靈(14)

 

寫?抑或不寫?依然是一個問題!

我不是那個心理學家也面臨同一類問題喔!幾乎,身邊的有緣人都反對我寫有關於靈學的文字!有些能講出理由,有些根本就是:這是命令,說不能寫就不能寫。可是,國外西洋人寫到亂,是真是假另當別論。我們的文化底蘊造成了我們有太多的禁忌,沒來由的。


中國人都是靠嚇而識,西洋人靠驚訝而銘!至少,也應當說出一個不能寫的理由?我的方式十分原始,靜觀閣下的日子怎樣過,如果閣下的日子過的比額好,我就聽你的,如果閣下的日子過得比額差,我就忽略之!須知我的日子過得比你好,為什麼我須要和你辯論?

 

真的能寫麼?又不盡然!不能寫的理由有這些:

   觸景傷情因素:因果靈界會觸景傷情。自公元 2000 年開始,地球上面的全部靈學,不論東方西方,南方北方,都有或多或少因果靈界的元素在內,因此一碰到靈學,就勢必會讓因果靈界觸景傷情。這個方面我在別處已經交代十分清楚,我歸它入「附靈的人性」。


   不可說因素:有些不具形體的善因緣﹝們﹞,由於一些一時也不好說的原因,不能公然啟示一如我等這一類人種,因此竟以「間接與暗中」促成的方式,這一類情況是真不能寫下白紙黑字,必將形成鐵證如山之罪!比如老孫賣弄神通被他的師父警戒:「出去外面做事別提師父的名嗄」,西遊記一書中這一則警戒,在我看來如雷灌頂。此書肯定不是文人所寫,肯定是悟道的道士所寫。


   天機因素:有些靈事,確實是天機,不可說破。打個比方,女兒喜歡某男生,又不會直講,一直憂鬱,大人尤其是母親知道其心,但是一時不能如其所願,因此,採取一個措施就是不說破也不干涉,默默等待時間來給出答案,這是天機!正確的說法是:天機不可非時而破,更不可重複洩兩次。


   在線更新因素:由於通靈必涉及天機,而天機則是在線更新,分秒不同,旋蹱即是新的時空,所以不能留跡,強留跡必誤導後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