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养生日志3-19

三月十九日 
〈民族食物〉

 ﹝x日x月x年﹞16XX時,
腹瀉第三次,排出昨午吃進去的花生,完谷不化。

 早餐與QH,XF在Namestay
吃Roti Canai+Tosai Lawa+Lassi 

午餐大平雜飯+茶 晚餐後面的「penyet」爪哇餐。
所謂「penyet」原來是「擠壓使扁平」的意思。
Penyet與Penyek的意思差不多。
那個印尼妹,聲音很嬌的老闆娘告訴我她們是採用傳統的方式在玄武石板上面慢慢弄出來的。
這一家著實被我忽略了,雖然他的後門斜對著我。

 ﹝261213-2000按、
當今出來亂跑四個月,十分懷念這些民族食物。
所謂小病是福,我才不會顧慮一點點過敏反應呢!
所謂「Lassi」即是以北方印度的方式發酵的優格,
我最喜歡加芒果汁的那一種,
Lawa Lassi正是加了Lawa香料的一種!
北印度語“Namestay”的意思是:祝你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