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养生日志3-17

三月十七日 
〈小恙可是又延綿難癒的對待〉

按、今日是中醫節,對一個中醫師來說,
我們對這個節日真是感慨萬千!

 (14日)又是腹瀉後重完谷不化。
 這一次腹瀉的第一原因
是11日午餐與晚餐吃到X素食館的阿參素魚。
印象裡曾有多次也是吃了這一味之後腹瀉。
12日早上排泄困難,不是便秘,而是艱溼而滯。
這一日刻意吃得清簡,但是由於大半日都在理帳,
我痛恨做這種事情,大約也有傷肝氣,
這一日飲食大致上沒問題。

 13日的飲食有問題正是午餐的蒜飯。
晚餐自己煮的米粉佐紫菜加辣粉。
今日完谷不化都是紫菜成片排出。
已經多次反映一吃到紫菜就會完形排出!
昨晚正在給GuiF看診的中途也去排了很久,很滯。
有腐臭酸化的氣味。

 11日之前的遠因正是10日午餐試吃新購的Tortilla Wraps。
這一味在第二日早上讓我排出腸黏液很多。
由於我是「手洗」,
所以我對自己的排泄物都有十分親切接觸。

 09XX泡一大杯自釀木瓜酵素來調整一下。
我將他稀釋然後猛烈的震搖,
就會形成好比啤酒的泡沫以增添口感!有拍照。
又為了去除肚腩,我已多日自己大腹推拿。
這個會令到腹中不要的東西提早排出。 
再次證明:我對待某類麵粉原料十分過敏。
好不容易給我抓到主賊,
原來頑固性腸胃過敏正是由於我對待某類麵粉原料十分過敏。

但是雖然此日之後努力減少麵粉之食材,也是十分敏感,
這一點需要以〈子午流注運氣〉理論來探討,
是很專業枯燥的東西,按下不表。
難怪乎人們對待食物中的添加劑那麼排斥!
我不是打工一族,若我是打工一族結果會怎樣?
老闆會不會不分皂白指謫我借廁所偷懶呢!
老實告訴你:終日腹鼓如孕,好看麼?
我這是以身試法,不講那麼白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