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养生日志3-13

三月十三日 
〈不得不用藥的時刻〉

 x日x月x年- -----
 (1101)一日多次排便!舌苔厚膩由根部怒張到左側邊。
左目瞳仁外圍有紅絲怒張。眼白泛黃十分明顯,心情易怒。 

(1741)好像要病了!十分困倦,陽氣不升。
吃了一劑胃炎散+小柴胡。
我認為一是烤花生、二是自製豉醬引起!

﹝261213-1751按、事實證明自製豆豉沒問題,
這些日我都在使用這一味,烤花生是主嫌!﹞ 
早餐約XX去吃明知不好吃也要吃的那一檔,
雲吞麵+茄子+水餃+momo Chacha 
午餐自己煮麵+豉醬+GuiQ制泡菜 
.吃很多番石榴,止血炭+清寧散

 按、〈清寧散〉是我自己泡製的九製大黃,
專門用於體弱又需要排濁的人。
顯然我再次以身試法,明明懷疑豉醬,午餐還是照用不誤!
不這樣來玩法,否則我不會有多少體驗,
因為當時我也是偏向於懷疑烤花生,比較不疑自製豉醬。
今日回顧前後日誌,真兇是新春期間,
四日之前喝到不適宜的酒,又連日吃自己烤的花生,
這花生的產地值得懷疑。
可惜當時正值年關兵荒馬亂無法去追究!
無論如何新春過後那家雜貨店也倒閉了!
切記:要真做到自求多福,
某些食物的源頭追蹤也是必要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