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

养生日志3-12

三月十二日 
〈吃吧!吃吧!〉

 ----- 今午在Papa John共餐,
我第一次向眼前這一條透露我跟初戀情人的片段回憶!
三十年過去了,不知幾時,可能是去年,
在清醒中我的腦海裡突然出現阿菁的身材轉胖,
身邊圍繞著五個小孩!她穿著全身黃色的衣服,十分清楚。
奇怪我竟然回憶不起她的姓名,是查了唯一的舊照才知!
又是姓葉! 經此一述,勾引晚上又想起另一幕,
我學中醫的某年,似是第二年的某日,
心血來潮歪去XX生藥行看看舊同事,
其中同事某交給我一張小紙條,
正是阿菁的字跡「委託」我幫她買一本中藥書!
我賣了,沒收錢,送給她,當然是由此同事轉給她的。
十分窩囊廢,當年我真是牛逼。
現在回想女兒家的心思是要我親自交書給她,當面敘舊,
或者甚至是再續舊緣,可是這一段因緣老老實實給我錯過了。如果我們當年再會,我的命運將會改寫。

 早上04XX起身腹瀉多次:
相當肯定這腹瀉起因是周日晚上自己煮新竹麵,
當時雖然沒有飽脹感,但是一夜失寐!
加之昨日吃兩次新買的新牌子Wrabs,他的酸氣很重。
晚上故意不加料,要直接接觸他的原始風味。
昨午左胸口乳上方﹝虛墟穴﹞刺癢難當。
他是從深部爆出來的刺癢。 
往昔的經驗凡是吃到不適宜的日本佐料,
Miso或柴魚或紫菜或芥茉或綜合作用,必定有此症狀,
有時發在膏肓穴。

昨夜又是寐不安,這可能也是賽賽的龍井引起,
但是喫茶不曾會引致騷癢。 TYK說外面買的芥末都是假的!理由是芥末只會在冬天採收,
而且他僅僅接受到一個小時的陽光……
他的姑姑的女兒是空姐,
當場說她在中國北部曾經見過一大片的芥末田!
雖然如此,我還是將吃剩的芥末丟了。

﹝170613-1432按、
回顧飲食之後的膚癢,特徵就是從穴位裡透出來的刺癢,
通常是食物中的化學物質,非關食物本身!
近期台灣在鬧黑心食品,新竹麵也受到波及!
持平而論,有時候也不是「黑心」,
而是現代人的體內囤積的化學品已經到了飽和所以反彈了,
反彈的效應就是一般人一言以蔽之:中毒!
事情並非那麼平面,一言難盡。
遲早我們的社會逐漸回頭到我未出生以前那種風氣,
止吃自己的家鄉味,吃不到遠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