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

起居養生‧第一單元(23)

 無論男女對待「性愛」必須有正確的認識

我不講女人,由於我不是女人。我的女病人告訴我,他們認為老公強索性求,證明他是不知道她的所要,甚至會認為她自己是妓女。無愛之性就是妓。況且當今世道,女性有自己的東西,有自己的法寶也是須要呵護的。男人和女人對待「愛」的觀點有很大的差距,佛教人說:男主欲,女主情,不是沒有道理。我能僥倖逃離這個劫,主要原因是,我有很深的瞋心。瞋心助我拐彎超越。瞋心比較於怨氣,有深刻的差別。更深入的探討見於我正在著手謄寫的一部書《人性原理》。

菩薩不可以犯瞋心戒,可是羅漢允許犯瞋心之戒,這是佛的智慧。

有關生命的課題,我都極力迴避一錘定音的說詞,尤其我們處在資訊公開平權爆棚的時代,但是獨立思考卻相應而起,越發扮演腳色的時代。

我這一文的對像是給一般的讀者,可是我都在講「修行」,這是由於有見於公元2000年之後,每個地球人都必須「被修行」。以便迎接一次天地之變革。不聽話的,ou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