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星期日

起居養生‧第一單元(20)

 藉口的藉口

有人會說,我的欲望很單純!是啊。這是基礎慾望嘛,沒有對錯。

回過身來,你自問:你是要人家女兒侍候你呢?還是你僅僅是要求一個方便的滿足,而已?

當你看見人性的核心價值,正好是最現實的價值,一點虛幻的元素都在這裡沒有立錐之地,你就會立即發現男女兩性,超越性,超越愛的層次。我的意思說,人性的本質是「現實的」。這個現實沒有讓任何虛幻與理想有個立錐之地。他是超越男女兩性,也是超越「愛」的層次。愛須要回頭。美其名曰倒駕慈航。

若是一個人一直立於自己的那塊真實現實的石頭上面,去索求性與愛,永不可得。小題是;藉口的藉口,我稱為「人性的狀態」,我是說,我們將會在不知不覺的狀態下,我將這種狀態乃以一個籍口去掩飾另一個籍口以達到人性的目的。修行界的人都會明白我的意思,一切內證與外證都是在「偷偷掩至」的情況下發生。掌控念頭即可以掌控這一切,道典裡稱這種現象為:男人稱為「控轡」、女人稱為「駕軿」。你不覺得這個「轡」已經很形像地呈現出雄偉男人楞頭青的樣子?「軿」這個字形,不也是層層疊疊如秘緯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