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三(29)

 

2504-2016,周一,

[東西南北中]

和並不無聊的人談我認為無聊的話,真是無言獨上西樓。

東西南北中的秩序,是我的。中國傳統是東南西北中,順時。印度是逆時,東北西南中。是麼?好像是。最奇在無聊談話裡頭,我說起島民心態,舉出兩個島民來說明:於是推開講到南北是水火,東西是生死。水火對人生的影響要比生死輕一些。比如南部的人相對要比北部的人躁動一些。

前日,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則杜子曰,十分夠力的,附圖Xgirl.com,附言:一個修行人,忙壞五個土地公,東西南北中。

 

0806-2016,周三,丙申年甲午月辛酉日,五月初四日。

一捆捆的稿紙從屋角兩只麻袋中探頭探腦地露出臉來。

左邊說我是熟人,已經認識你一千五百年。

右邊說,我是生人,為何我要承擔你這個千五百年的老東西!

於是兩邊都吵起來,吵到稿書裡的全部文字都紛紛起來抗議了,

你們別吵了,我們字與書都是你們的產物,現在最要緊是,你們應表現出何止一千五百年的智慧與教訓,將我們加以善用呢。

Connie楊曰:

不明白「一捆捆的稿紙從屋角兩只麻袋中探頭探腦地露出臉來。」的意思,我解釋了,她還問:「那為甚麼會用麻袋?」我回她:你應當去問放下這兩隻麻袋的人啊?於是聯想了上一段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