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

大腦開發術(17)

 

記憶力強可以確保永生?

有一說,欲達致長生須要良好的記憶力!你看,記得年齡也是永生的要訣之一。老以至於記不起年齡,記不起很多事,這個很危險!尤其懂佛法的朋友都知道,這種「記不起」會形成無記業。

切!話不是這樣來講!

腦能好,腦能強健,記憶力自然良好。這是相輔相成的事。

我曾遇見一老耆,出家眾。當我20餘年多次登門拜訪中,我發現師父的記憶檔中有兩套系統,一套是為了應對一般俗問,他就搬出同一套「漁夫出海」的故事來講述,每一次都是如此這般,一直重複講,一直重複講,一直重複講...。另一套內容是關於修行的,是準備給來問道的人,才講。外面謠傳此老耆「老人痴呆症」天天都在講同一則故事,云云。

其實,林北今年2020年邁入一甲子,我也是正在物色著兩套故事,決意從61歲起,就是要重複講,一直如此重複講到老死,是誰叫你,非要死記那麼多事情不可呢!最重要的記一件,以及、乃至、況且是最非重要的也記一件,就可以應付天下勞人,永生永世,永保安寧!

嗯!終於讓我悟到啦,這是我可以最節省腦能的方式並藉以最佳的辦法活著!

不來這一招,萬一長生成功怎麼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