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

大腦開發術(16)

 

靈性的解釋

靈性是以大腦健康為基礎。

靈性是以腦能平穩為基礎。

靈性是以做為一個人所必須最基本的社會義務為基礎。

靈性是以做為一個人所應具備的基本常識為基礎。(比如不久前我認識的夫妻朋友不慎並錯誤使用煤氣爐而被炸死一人,毀容一人!我一時禁不住告訴他的表弟說,一個人得空的時候不要對著電視機追劇...應當善用空餘時間給自己充實知識,尤其關涉到居家安全的知識!我,對待此友之死,一絲哀憫的情懷也都提不起來!)

靈性大於前面各項的總加。

有一種特殊情況就是,比如特斯拉、霍金、達文西、佛陀、老子、孔子等等這一類曠世奇才,不能按常規來論。

我曾見數位其人十分聰明可是沒有靈性!我的標準是其人沒有社會義務因而指他沒有靈性。因此我要特別強調這一點、「社會義務」真正是具備靈性不可或缺的核心項目!社會義務足以呈現一個人的靈性與良知。人性與靈性重疊的那一塊正是良知。

「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孟子這一句經常被引用。沒有靈性之人,周遭即使有明顯的異動,他都無法覺知。見聞覺知都不到位,如何談論長生呢!有醫生接受訪問,他說,確保長壽的行為其中一項行為就是不要在鬧市騎自行車!

我養的貓叼來一隻大鼠,我又情不自禁對著這一隻倒楣鼠哥說,對你族而言,確保長壽其中一項行為就是善聽貓叫聲,難道你沒聽到我這個方向很多喵聲麼?你還敢來!

以前人學道家五術是為了善養這個身命。現代人學五術是為了養好這個肉身。你還敢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