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星期二

大腦開發術(10)

 

光與音的解釋

光的解釋有廣義與狹義的。廣義的光就是我們常識裡頭所理解的光。再狹義一點兒,就是合目之後所能見那種光。不用科學的肉眼而能見之光(也有形,有色),這是「神」在起作用。若是你真切地體驗到他的「全像」,道書裡頭用「看見光之魂魄」來表示。再借用大師的表法曰,你已經呼喚到光的真實名字。

狹義的光,指光所帶來的能量。我說是光的後勁。這一環節十分微細但是很清楚,並非心理暗示。將會有很多人剛剛學到洋人概念就要來「欺壓你的靈魂」,遠離這一類人!須知,靈魂很容易受到欺壓與驚嚇。但是他隨時準備著迎接驚訝,他是真正的好奇寶寶,實至名歸。

光與音是魂魄的外展,這個便是我要給道典謂:金璫玉珮即是天魂天魄下一個註腳。我的「浤瑆詮釋」都沒提及於此,由於我不喜歡將全部雞蛋都放在同一藍子中。

 

聲音的解釋,廣義指我們常識所知的聲音。狹義指「音」。音這個東西,我喜歡這樣來打個比喻,鳥的聲音,音強於聲甚至無聲有音。獸則相反,聲強於音,甚至無音。人則有音有聲,但也是有所偏向。有些人偏向音多些,有些人偏向聲多些。剛剛我包養了一家五口,於是努力看看有關於貓的書,貓理解主人的意思是透過主人的聲音的音尾,有沒有科學證據呢?我也不知,只是頗為認同此說。至少我是透過貓叫聲的音尾去區別喵朕的旨意。

貓是獸類中的禽,由於他的聲音偏向於音多些。相比於狗他的氣質恰恰相反,狗是聲多於音。﹝是不是由於這個緣故而使到兩族成為天生的對頭?我也不知喔!但也有頗多視頻呈獻出貓狗都可以成為好友伴!﹞

在腦內聽到的「音」,其實很難用文字形容。應當自己領悟。

自己的魂魄都是以()聲和光()為外展,並以此傳達他的聖意。

在夢中,雖然沒有實質上的語言,可是夢主可以清楚聽到那個聲音語言,並帶情緒反應,就是這個意思。

靜慮中所觀腦內形色音聲光彩,都可視作「醒著的夢」。有人可能會搬來佛書跟你辯個沒完,不是腦內也不是腦外,云云!人家西洋人研究意識形態都已經走很遠去了,這一夥人尚在辯論之中。話說回頭,我這種方式,也會帶來腦內的軟衝突,對我都不好。更不必管他人瓦上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