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星期日

[卷六十一(41)

 

問題是:如何放鬆?一個人被激怒發威,這是天性,這個和自在放鬆一絲毛關聯也無!

在突發的意外中,比如跌僕,不會抓狂慌張,這是內證自知的,不需要外人指指點點。

或者在惡夢中不抓狂,不顛倒夢想(佛家詞語),這些內證都是「放鬆」。

「復冥心太空,若東方洞然,無有隔礙,」這個也是內證。一個人體內有無真精,單取這一像就知曉了。無真精者不見其光,這裡沒有會不會的事兒,僅是關於「有無」的事兒。無有隔礙指,無質無礙。好比(剛剛發生日蝕於20191226日午時)我以結大日手印直視日偏食光景,就是書中所謂「若東方洞然,無有隔礙。」

合目有體驗的人,他一合目即可見「星斗」。有如西藏夜空上的星雲。這是一種形容並給人們參考,未必人人都一樣。那種「洞然」卻是很真實的。因此可以選在24節合目內觀,看看那一日比較敏感!就可以選那日作為自己的「好日子」。修行,千千萬萬不可以聽人家一錘定音。

所謂掌訣,這是在講,將天星佈局蹙縮至一掌,萬化在乎手,這是迷信嗎?這是幫助記憶嗎?都不是,也都是!我打個比方,佛教持念四句聖號,萬德洪名,歷年以來止要是持念四句都是一心一意,至誠持念。這個會形成一股神秘的力量,姑且稱他是「萬德總能量場」。還有印度賽巴巴「om sai ram」,好事壞事都念這個。怪人曰,我們可以好事壞事都念「他媽的」來頂替麼?可以,只是此句歷代以來沒有形成「萬德總能量場」呀,因此他所形成的力量肯定是不一樣。這裡牽涉到人類念頭的秘密

這個萬化在乎手,道理也是一樣!只是他將默唸轉為一個行動,就是掐指,也是念頭的秘密並以掐指的行動展現出來。以此理論而推知,這個掐指也是基本功之一,再多的理論不如這樣來回答問曰君:「歷代前輩都用這個,你想要學此法就不用這個麼?」老實說我不會這個,以前學中醫子午流注的時候曾經學過的,但沒堅持下來。理數象,我走理這一條道路。

心行的科學妙合,已經有很多所謂科學實驗證明,我沒空搬來一堆洋人的證明。中國人曾幾何時動輒努力搬來洋人的科學實驗來證明自己的古文明,才讓他安心下來?真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