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三(10)

 

3-在養生癒療方面,人愛自己的生命是被允許的自私!但是若是再繼續迷戀傳統的權威,就有可能坐以待斃!每個行業都有它本身的「傳統的權威」,西醫有,中醫也有,其他行業都有。在文化方面、意識形態方面,更顯突出!比如儒家、佛家、道家都有其本身的傳統的權威。

4-我所謂逆思維,在這個主題上,我指,突破這個權威網,真誠地看清自己站在那個座標上Covid期間,有高層代表人物,身體代表中醫說話,可是他的意識形態深處卻是以西醫做為他本人的傳統的權威。當他正在東奔西走的時刻突然爆發一種病,第一選擇是給西醫治療。這個是順思維,順思維會被傳統搞死,他著實錯過了一次體驗中醫的機緣。可是他代表中醫說話丫!千萬億人都在聽他代表中醫說話。

5-逆思維需要膽魄

6-逆思維將各種因素,肉眼看去相干與不相干,都要考慮進去。這不是大數據,大數據是電腦的事情

7-易經說:將沒有關係的扯到有關係,就是易道。你不可能在易經裡找到這一句。如果我一直搬原文以此表示我才學斗盈,你哥我不如索性放一個連結給你囉!這個正是當前的世道!

8-逆思維是要你讀破既有的知識,而開創出新的知識,新的模式!這個模式即將成為人類的新常態,再也回不了頭。

9-在養生癒療這一塊上,已經沒有一成不變的標準治療方案!聽懂的拿去。聽不懂的繼續。沒聽到者,坐等。聽不懂(不必做)(聽懂又)做不到,這一類人性有一大群無量無數,都要繼續等!﹝等什麼?等排隊!排隊去哪?各如其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