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三(15)

 

7.如果你遇到知曉你的念頭的人,別錯過,利用他來回看你自己的念頭,通常情況之下他是你的「第一念」,去深深體會他的發生。這個應如何說起呢?比如,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我的朋友是營養師,十分「唯物辯證」,並且是假借唯物辨證來隱藏他的骨子裡的傲慢,可是我知道他的第六感﹝直覺﹞十分靈,無巧不成書,另一女性朋友忽然預約要來,小神通的朋友住附近,我們仨一起喝茶隨便聊聊。事前我也是故意預告這個頑固的人說:等下要來這個人有他心通。嘿嘿!那婦女一來到,就不問自講,說了一堆,開始我尚未警覺,很快就讓我意識到「她在講他」。我的朋友雖然是傲慢又頑固,此時也不忘告訴婦女說:我心裡問的問題,你都已回答我了。婦女說完了,補充一句,沒什麼的,我只是把話要講就講。不必懷疑它!

由於此人傲慢又頑固,與我相當,因此我沒趁此機緣告訴他更進一步的內情。我也僅僅嘿嘿。含笑不語。無疑,他肯定不知道「有這種經歷是早已布署了」。無疑,他也因此錯過了學會「抓住第一念」的機緣。無疑,我也不會告訴他如此這般云云。

須知,他人來告,我說是「信使」,相等於他放大該人的第一念,在這種機遇之下,該人特別容易掌握這個第一念。這個東西一直都是被忽略。自出生到目前都一直被忽略,若是遇上概念仙,更加帶你一隻白鷺飛青天!

該人,往往是該死之人,不死也是活該之人。神已死,肉尚活著。

這是博士論文的題目,留給後人去玩!必須聲明,這個還不是禪宗所謂的「話頭」。

用這個第一念,自我癒療。

其。實你知道自己為何會得病!抓住這一點竅,給自己定下一個治病原則以及治病計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