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

卷六十一(40)

 

為甚麼須要閉目?我在南傳佛教的教化書中看過一些探討。這是十分務實的操作。閉目不是緊閉兩目,雖然這是老生常談,還是有必要多講一次。我們叫他合眼。合眼在修行務實上指兩眼平視前方,頸肩平正,合眼之後讓生理上的兩眼保持平視遠方,那眼神僅僅是放鬆自然地鳥瞰光界,俯照光界。就是這樣輕輕地照著!若能見光罩,叫他「四明」。四明的正解是四明功曹,大約相等於佛家四大天王。在修行界看,四明大約就是腦下垂體開始轉化了。

若能見四明,你自己就是四大天王。修行老在向上仰望而自己沒有,修來搞屁哪!不如回娘家睡覺吃奶。

指要有一點點光照()的感覺就算,沒有高上大。憑那一絲的感覺,慢慢養他。其他瓦上霜都別去理會。

閉目的緣由說法很多,自己網搜。

舊時代一般都不會點出訣所在!新時代不可以再如此迂迴糾結。我主張點出來,讓同修者自己去求證。

我所謂「腸」也包括身上似腸非腸的全部部件,都是陽炁的對外發言人。

理論上,我是說理論上,道人的氣息可以主控走至全身各個細部,尤其腦髓中。道家功十分強調用意念主控氣息讓他走遍全身,甚至是有意志地「控轡」這一股能量,要他去哪就去哪!若是能夠做到這一點,那人必登仙途。

做不到僅憑意念致動,可以退其次,使用藥物達致。還有其他方法比如按摩拉筋等等。

我個人的體驗是,用閉炁法可以有效促使體內一股氣能走更遠一些。這是七籤7卷諸家炁法都有提過的,完整內容請自己去看看。閉炁法基本條件要求那人真正的放鬆,不放鬆而閉炁,一定會引致炁病!即已引致症狀,也須要有緣人施治才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