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三(12)

 

12-我有一個朋友十分古怪精靈,同時也十分令人討厭,我是為了他的故事而向他套親乎。他說中學時期(七十年代),在交換學生計劃之下,他家裡領養了一個日本學生,兩人好像兄弟一樣玩在一起!不久他發現日籍朋友,一直都在記錄村裡的每一條街道的各種細節!他偷偷跟隨而明白了,這個是間牒學生!我問:難道日本還有計畫再度侵略亞州?朋友答:不是!是日本不甘願沒有真正的打贏亞州那一場戰爭!為何?他要來查出原因!故事很長,也僅僅點到這裡為止!

任何一門「有效的知識」,都必須在平常裡做功夫。所謂逆思維也不是平地一聲雷。但是你必須成功了,人家才會仰視你。你仰視與我何干呀?我在分享給一撥人,寫養生日誌的重要性!有人回應說:「聽不懂,做不到!」我確實感到一時的疼!道不度無緣之人只好閉嘴!當有百人讚美你,你必須同時想到也有另外一百人正在詛咒你,甚至同樣一撥人之中,也有同時讚美你同時詛咒你,重演猶達情意結。這個正是「人心不古,各如其面」的註腳。

13-你必須深切認識自己的身體,你才有一個基礎,去聽取別人的建議,否則你其實相比一頭莽撞的公牛毫無差別,總是受人控轡!我可以舉出很多臨床例子,但是為了節省我的寶貴的時間,也節省讀者的眼力,前述簡潔的說法已經足夠。我知「識」故我在。

好!關於逆思維,又是用於養生癒療的逆思維,到這裡講夠了。貌似沒有點到,又有點兒爪到癢。都與我無干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