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起居養生之二(6)

 

試探人性

如果病痛稍好那人卻反悔不和解,我曾遇過那人過橋拆板,就反臉不認帳,後期我觀察他只有一件:沒機會和解因果,接著下來多年,至今已經十年,都遠離貴人。越是能幫到他的人,越是會被他噴走,身邊圍著一群是非之流…,負能量轉向佔了優勢。最奇就是他做了這些事,都是在不知不覺之中做出來。我要告訴你,我有很多這方面的知識與見證,都是透過試探(人性)而獲得。我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這個傲慢的靈魂,我曾試探他,動念想要再次向他講述因果,只是一動念起,他立即反嗆回來,那個表情好像某種動物的樣子,頗為嚇人。旁邊人不知情者,會說這個人「不可理喻」。但是和他同夥的人,會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其人肉形在場,心不在場。文字上不能傳達於一二,若是搬上電影,人們見之必定震撼!莫名其所以。然而,這一部「附靈的人性因果電影」,有朝一日,一定會搬上螢幕以警示世人,一定。

好!介紹一則我新近經歷的一則「不知不覺的魔」、如下、

[打岔者]

20186月,我為了賣給林某一些小貨,第一次去到他的新店。此事有一個曲節留下印象!

追憶,我去到他那邊,他正在看診中,我也不想久待,只是等他開支票。

追憶我在那邊不久,貌似一陣子15分鐘還不到。忽然聽到林某罵我:「不要打岔」。

當時我的感覺是很困惑,我都沒說三句話,那來的打岔?

但是我沒有辯解,正在這個時候他的同事看完診出來和我攀談,匆匆,她也給我一盒黑米。一包陳年艾絨。我也匆匆告別!

深深檢討此事,可以肯定當時的我,正是典型的附靈的人性!人們所謂迷童。我都在不知不覺中說了某些話語!

應當是林友說了些話,而我在附靈中,頻頻打岔!

回途中,我也開始反覆思考此事,當時的感覺好像醉醒一般,但是這種情感落在一般人身上,都會被忽略,最多說:「為什麼我會這樣睏?」

我對待此事的解讀是、

1)    再次被擺上抬了!平時我十分反感被人打岔,雖然表面上不動聲色,意識上那人的好朋友都很清楚。因此借這樣的機緣將我擺上台,大有這個意思:「你這種人怎會不知人們講話不只是他一個人在講,也有包括我們的意思,你卻指我們打岔!今日讓你親身體會被誤賴打岔的滋味!」

2)   同一種感情也發生在那一次Susan說我好打岔,當時我也是一臉懵然!

3)   這些力量,都必須借助外緣,環境緣,人性共振緣,由於這個傢伙也是頗恨被人打岔的人,事實上他也是附靈的人性,也是很愛打岔的。我的意思是指,恨被打岔的人性本身往往也是愛打岔的人性,我有麼?以前有,這五年離群索居,已經徹徹底底改掉了。

4)   偶爾打岔是正常的,我指愛打岔正是每一句話都來打岔。

5)   我極力擺脫人們將這個意思看作「迷童」。由於他的內涵已經超越迷童很多,這個意思明白了吧?「附靈的人性」,這個概念是我發明,為了方便表達而發明。

6)   預言,從此時此刻開始,附靈的人性將會越來越明顯,將會越來越不可忽略,因此不久的將來就會有聰明人開始探討這種人性,形成一種新學說。傳統那一套都要靠邊站,已經不能應於世!舊時代人認定了這是分裂的人格。須知,這些西方一錘定音的學說,將會快速沒落,越多懂中華文化的人冒起,尤其是西方人,他的眼界如我者,也會開始質疑西方某些價值和意識形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