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起居養生之二(2)

 

正能量

追憶我第一次聽到「正能量」這個新概念,是略早於2014年期間,此後這三個字就鋪天蓋地傳開去!我在有些群裡,是「不準」傳播負能量的分享,可是一味排斥負能量的人,他的意識形態很快就會陷入負能量的廬山之中,身坐負廬山而不知負廬山真面目。

無論是正能量還是負能量,活著,就是好!比如當前covid-19的意識形態也是頗合現實真實務實三實的意趣。這個新冠將這三實點出來讓世人一窺全豹。

我並不想在這裡探究諸如「新冠意識給予地球人的啟示」云云!也正是在這一期禁宅令的生活中,我埋首苦思有關新人類的事。忝為一個地球上的人類如我者,我們必須經歷各種無形無式的磨難,因此以一個生命體而言,我們都是倖存者。﹝浤按、這個時期由於corona 大流行,我國也有行管期MCO,我不喜歡中文翻譯,我自譯為禁宅令。﹞

某日一大早,我的朋友來問:「你認為這一次的新冠病毒有沒有善意?

我肯定了他的善意。他的善意已經令到我想要痛哭一場。

一場生命的盛宴,竟然需要這個表現得十分無形無式的Corona新冠來引領朝代。甚至,covid-19是有意志的存在。他讓我看見人性的三實。他要比當年SARS所刻畫出人性的方方面面,深刻許多。我以為Covid-19是五維以上的產物

 

親子更可親。可是,冤怨不能解的更加突出其惡。因此家暴的案例暴增。

種族之間轉向融洽,東西方必須並肩,但是,小眾尚在離間必定自食其果。

有人示範惡的典型,也有人示範善的典型。總是善裡參雜著惡,惡裡參雜著善,人類總是在善與惡兩邊搖擺,因此我們說「人性沒有對錯」。意志力的典範正在醫院急救室之間蔓延喧染。

我們可以頗為完整體驗到人間的意識形態正在受到衝擊!受到重新整頓所帶來的震盪。可以這麼說,之前電腦的衝擊是有形的,這一次的衝擊是無形的。無形的顯然更深刻。他所帶來的影響都會持續,都會呈現新頁,以此啟發世人邁向並揚升更高的維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