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

卷五十三(15)

 

[原文白話翻譯]

第四出有入無術,當以夏至日,日午正中入室,南向冥目,存思赤氣蓊鬱鬱從南方離宮中來,覆滿一室,內外晻冥。良久,赤雲化為鳳凰,在我頭上。叩齒三十六通,微祝:

赤霞映玄,氣液流通,九道之變,化為鳳凰,授我真符,賜我玉漿,出自天門,入自離宮,招致雲軿,駕虛乘光。

畢,便九嚥氣止,開目,服符。修持四年,能出入無窮。有難之日,立於離宮,左取九氣畢,便開目服符;又九嚥氣止,撮取月建上土以自障,按如立夏之祝,存思,赤氣自覆,則身為火光。(C053-14)


[浤瑆詮釋]

第四:「出有入無術」的咒文概念:透明而赤色的霞光神祕地映照,氣感與液感通流,化作九道,化為鳳凰,化為真人授我真符,賜我玉漿!出自天門,入自離宮,招致雲軿,駕虛乘光。(C053-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