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起居養生之二(4)

 

多元的人性

多元的人性則受到其人自身的因果所牽制。這裡不止自身的,還有附靈的人性。

佛人說,業力。我特別將業力這個概念分作三個內涵即指,

1累世的習氣、

2累世的因果、

3無明業障。

除了無明這個概念我不談,乃可以簡約提一提另外兩個概念。

累世的習氣、這是指影響這一世的性格的一個重要因素。比如那人前世多世都當官的,有很重的官氣,影響及這一世也會帶來很重的官氣。我幾乎可以一看他那種官氣而知他前世是當官的。止要是有了這一點起點,便可以逐層切入。若是講中了,彼方也有一個內在的反應,這些內在的反應都不預講的,也不暗示,也不誘導!

比如這兩年半以來,以這個方法而知新識朋友和我的因緣是落在某朝代當軍的。事實上是我先看見他當軍,就是有一幕畫面他當軍的樣子,而且那裝束更像是古代羅馬軍,然後大約半年後他才看見我和他的因緣。有日他說:「如果我按以前的方式叫你,我應當叫你中堂!」當下我們兩人都同時發生了一些內在的體驗。當時我並不知什麼是「中堂」,確實。雖然我也看古書,但從來不會耗費光陰去查官位。除非有需要。比如相學用古代官位來表達該人的相像官位高達至何種官階,為了這些窩囊廢的名稱,我曾耗費不少時間去查看,(公元2005)當年谷歌才開始我還不會用,必須搬很重的辭典。我認為耗時蒐查這些古代官位是一件十分讓我感到煩厭的事。

這朋友多年以來和我的鄰居,某女有著莫名的糾結,兩人一見面貌似彗星撞地球,我們為此事有過多次的傾聊。有日,說著說著當時,我立即陷入共時性,腦內視可以看見他所穿軍裝……﹝還有很多細節與本題無關就不說他了﹞,並一五一十地將此實景告訴他,因此而開解了他和另外一鄰居的累世糾結。事實上,他的共時性感知能力也是因此事而開啟了,他的天生的另一隻眼,以前知道有,但是不明確,我是第一個將他明確化的那個人。

天曉得,他回頭來看見我和他的累世緣,並以當年的同僚習慣稱呼。

我向他肯定了,給予當下的肯定,這是十分必須的。這是第三人認到了我是「中堂」。所謂變成灰我也認得出你,大約就是這個意思。前兩人是以真實名字互稱,依然保持「那時」我們之間的習慣稱呼!

我們兩人的共同點就是,都是官氣十分重。這個會損害到一個現代人。(這一世)認識他的時候我自己已經成功清洗前世官氣,而他還沒有!我是那個嘗試幫他清洗有緣前世渣滓的第一人。效果頗好!今年已經有三人來「認可」我成功「改變了」這個人。這裡沒有顧左右,也沒有在虛無飄渺的概念上糾結,更加不會假藉名相標榜著本人學富五車。區區本人更加厭惡莊嚴相。我經常說所謂莊嚴相即指,香菇的表面,表面光滑美麗,底下千瘡百孔腐臭無比。

我要說,他的附靈的人性一改變,樣貌與小動作也都改變,十分明顯的改變。

附靈的人性其中一項特徵指,多元的人性。

一如其言,多元。這一波受到埃及因果的人性干擾,去了!下一波又受到明代因果的干擾,如此反覆一直到那人真正的和前世因果和解了,才會顯出比較穩定的人性。每個人都是,沒有不是的。自從公元2000年起,這種現象會越來越多。一直到他普遍上受到重視為止。

有一句科學名言大意是說,一個新思想在啟蒙期,須待當代人都死光光了,新生代人就會自然而然接受。這是量子大師勃郎克的名言。他的言外之意指,通常同時代人很難接受新思維!科學家對待人性的本質有著精確的體認。

我提出這個「附靈的人性」也必將等待到下一潮新生代始被人領悟!這個概念於將來可能不是這個名稱但內涵必定是一致的!由於它是大勢所趨!順便帶入一個概念,大腦開發,除了已知的五色五音五形五氣的認知開發,也必須開發靈學的,這樣才完整,這樣才足夠應付即將到來的大時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