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起居養生之二(1)

 

起居養生之二‧道士的意識形態生活

這一文是屬於  <人性原理>的延續,但是我決意將此文安在<起居養生>一文內。

首先,從自身講起…… 

宗明義

甚麼是修行?

我這個不是高大上,我的修行的解釋指,一個現代人生命價值的整體揚升,有分意識形態的揚升、有分生理的揚升、有分精神上的揚升,皆屬之!

簡單地說,修行就是一個字:改。

「修行就是一個字:改。」這個意識形態取自一部靈學書《天法》,作者是葉富鴻先生。關於此書的說明,我都已經在別一處說了很多,按下。

我的文案,這是寫給一般人,有志於在生命的體驗上更上一層樓,這一撥人都是我的同行者,希望給他們提出一個有用的參考。

專業的修行者,行者修,者行修,都請按照他們自己的流派的經典去修,都請「您」不要來吵我!我這裡沒有經典給你對照。

 

我是60後一代人,忝為一個奇異時代的倖存者(survivor),我從沒有電腦邁入有電腦,從傳統有線電話邁入無線手機,從傳統Nokia邁入智能手機,從血肉人力邁入AI替代勞工,從最後一波的原生人類的傳統邁入新人類的世紀……

這種完整的體驗,這是我這一世人生的福分!

無論是怎樣的新時代,人類小腦袋裡頭那個意識形態,貌似沒有很大的改變!比如最近亞馬遜阿頭弄了一個用AI監督員工人力的工作效率,他的意識形態相比當年的富特或者愛迪生,其實沒有兩樣!新一代人要知箇中妙趣,可以看看卓利別靈的電影「摩登時代」。何其相似呀。這種模式早已行之有年,在大公司內新舊更替的階段都是進行著如此「非人性監督與統計」,只是往昔乃用人力監督,而今使用AI。人心不古,各如其面。

新人類的世紀正是意識型態的世紀。必須讓自己的意識形態處在十分有彈性,圓融,不僵化的狀態之下,然後可以迎接這個新時代!這個新時代有人說是,地球早已進入五維而人類尚在四維之間掙扎!

簡單地說,五維時空就是指,對待時間不執著的時代。釋放時間的時代。

 

所謂「物質」的地球反而比人類要早一步邁入五維!真的假的?

啊哈,這個「質疑」便是四維思考模式。宇宙大流,這個大力量,這個大勢至,是不分物質或者精神,也不分有形或者無形。

新時代的意識,是要真實、現實、務實。憑這三點來說,也頗符合前面所提到亞馬遜阿頭的意識形態。可是為公與為私結果大不同。是的,我說的是「結果」,我們都會有目共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