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起居養生之二(5)

 

多面的人性

多面的人性受到其人自身累世的業因業緣所牽制。這裡有自身的人性基礎。

這裡可以開拓出很多方面的主題,比如本人有一年足跟痛,痛足一年,我是中醫,即使下重手都治不好。我查看前世的因緣,畢竟官僚還是有留個名的,那一世同一歲,我也是足痛一年。有人警告我說,這是因果還沒和解。當年我也是認同此說,今年我不認同了。今年我認為有一種因果就是要那人承受結果,不得和解!最多是死罪改為活罪。這種宿世因果之和解,我稱他作「自然和解因果」。我需要告訴你如何知道這些事嗎?不需要告訴。有一部分都已在別一處交代了,那些文案都是內部流通。關於因果病的探討,我也在別一處細說從頭了,按下。照看當今世道,多數都是因果病。

我不是修行人,但是有志向於修行,有志向於揚升這一期性命的價值,我是間段修,爽的時候不修,不爽的時候修。因此也有一些同型朋友圈。

照看這麼多年,這個附靈的多面的人性,十分干擾一個人修行。必須正視!此時又有人來勸曰,「罪從心起將心懺!」我說:「有形無形你自知!」這個題十分複雜,暫時按下。

 

改變的方法十分直接而簡單、直接點出他的要害,必須點得準確,點不準確必遭怨恨。點得準確在人性上可能會起怨恨,在靈魂上則反而是喜悅,身輕安。有人濫用了這個,不知強自以為知之,那一條利舌,好像一把出鞘的利劍,劍峰總是對外,藉假修真,美其名曰「我都是為你好!」人說知他說不知,十分危險。

我的辦法是藉助五術的知識為他講解,比如前例,正火行人,其性剛烈冒進,不是玩得。我不會被怪力亂神之咒給咒死了,怪力亂神也是我要過的橋啊!知識越是狹隘,心量越是窄小的人越是有排他性,越是鬥法情意結。越是感到不可一世,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這是甚麼時代了!

 

和解的方法,也是十分直接而簡單。就是叩拜懺悔。

比如前面足跟痛的因果,就說:請足跟痛的因果原諒我,讓我病好,讓我好走路,我要奉獻。我要好好做人。

如果尚有質疑,可以這樣說:如果我的足跟痛是因果病,請給我暫解因果,讓病痛稍好。我要和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