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體驗內輝光(7)

◤看砂◢
七籤有一卷專門介紹這個!可以見得她的重要性!
我將看砂與看星分別來講,這是有必要這麼做!
由於腦內光正是借這些形形色色光的不同表現
來投影腦內開發的情況
我的意思指,不同光形光色反映著不同腦區的開發,
這個留待將來高科技研究去!我們現在先別忙著這個。
充其量道家修行功法都有開發大腦的目的!

我們現在首先直接體驗!
好比Covid期,cash is king,手上沒現款,
說甚麼趁危機轉生機,都是廢話!
沒錢醫病就是躺著等死。回頭來看修行沒資糧,
都是空口說白話。
我認為虛論是最傷損大腦功能的其中一種人類行為。
依仗主義活著,十分不靠譜!
所謂砂,七籤書中乃以硃砂中極品的「光明砂」
來做比喻!

當我的注釋七籤的工程走到這一卷,即七籤卷六十九,
一度以為他在講外丹!
七籤書中只要是講外丹,我都存而不論!
但是由於(七年之後)受到啟示,
我回頭細看此文﹝#[CTEXT-69]
始知又是一篇十分獨特的道家文學隱比的表法,
全文不是在講外丹,恰恰是講述觀內光,
並以「砂」的形式展現!
正是介紹這一種砂光,竟然用一卷9159字介紹!
當然一般人不容易看懂由於她採用隱比的文字來表達。
可是時代已轉易,不需要再有秘諱。
我在這裡乃以最精簡的高度來講完。

見過真朱砂麼?
他閃爍著一點一點閃亮的潔白之光,十分搶眼!
或者也可以看紫砂壺,
在陽光照射之下也是可以見到砂光,比較細小而密致。
再來,現代有一種磁磚的設計,
在光照之下也會反射出點點潔白之砂光。
我曾經有緣去到一個(不對外開放的)山洞,
洞裡有「水晶芽」那種砂光也是十分特別!
以上種種,
這些觀瞻都十分相似於真實場景中所見腦內的砂光!

書上講,內視砂光有很多變化,暫時不理會這個!
修士必須早日明悟「水到渠成、在線更新」的道理。
凡是修行界,最後的答案一定是在線更新,不可預說!越是追逐越是沒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