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卷五十一(21)

[釋文]﹝浤按、振威大祝﹞
我的五臟帝神發出流鈴之光,
我的五臟符靈可以威制極天的魔敵,召攝五方神靈,
上應﹝金木水火土﹞五星晨,參落七星之元,
下應人身九孔七明竅,周遍天地,乃至細末之地,
都會作用得到,有幽必測,有細必鑒。有符必能光見,
擲符出去則必振威。

你若佩著流鈴之光,口受師言,若在人間遇惡鬼地,
宜當作振威大祝。
北向閉炁十二息,存思五方炁覆冠一身內外,
暗冥不見一物,並叩齒三十六通,嚥五方炁,方各三嚥,讓炁徐徐盡入兆身,存思我兩目瞳子,光如流星,
煥落五方。便祝這個振威大祝:
天元七精,五帝流鈴,
煥擲電光,如天奔星,
光耀十方,照鬼真形,
有何小妖,當我生門;
太上有命,誅戮無親,
屠肝刳腹,絕鬼滅精。
千千皆摧,萬萬皆傾。
神威吐祝,攝錄無停。

咒畢便嚥炁三十六過止。
如此一祝,則五方神官皆保護你的運命,
於是﹝運氣﹞攝錄所在周遭的靈炁,束縛詣庭,
將真氣收束入中宮。三祝完畢,則鬼王滅種。
若入五嶽,周遊山川,冒嶮履峻,皆當未及其處五步,
叩左齒三十六通。
若至東嶽,便存思東方青帝希林珠官屬九千人,
衛我前後左右,以青霞之炁覆冠我身;
若至南嶽,應當存思赤帝丹玄子官屬八千人,衛我前後,以絳雲炁覆冠我身;若至西嶽,
應當存思西方白帝少皓靈官屬六千人,衛我前後,
以素霞之炁覆冠我身;若至北嶽,
當存黑帝玄冥皓官屬五千人,衛我前後,
以皂雲炁覆冠我身;若至中嶽,當思黃帝執中元官屬萬二千人,衛我前後,以黃雲炁覆冠我身。

完畢念祝:
乾元耀靈,七星玄精,
五斗華蓋,繞絡我形,
五色飛霞,混合交并,
身佩七元,流金火鈴,
煥擲無方,極天鬱冥,
五帝神官,驅策天兵,
為我攝制,山川土地,
千鬼萬靈,皆來束首,
自送真形,前誅後戮,
所捕無停。
浤按、原咒文取自[CTEXT]
完畢。如此一祝,天魔滅跡,萬鬼來朝。
你若是遊行五嶽,或是履涉山川,不會再有
﹝神祕的力量來﹞試你或者監觀你的隱患,
五嶽仙官自己會奉送五芝玉英來給你。
若在軍寇之中,生命懸於白刃之下、厄難之處,
應當叩右齒十二通,存思七星覆我,玄光洞映,
周匝一體。存思肝為木星出在左,肺為太白星出在右,
心為熒惑星出在前,腎為辰星出在後,脾為鎮星出在胸,令五星精炁,纏繞前後,我身居斗魁之中、五星之下。
又存思五帝神官衛我左右。祝:
天為我屋,地為我床,
五嶽山河,為我橋梁,
玄斗元精,為我衣裳。
藏身七元之內、流火之鄉,
度我者太一務猷,過我者白元無英,
災不能干,兵不能傷,
當令我身上詣金闕九老之京。
完畢。如此在屈厄之中,垂終之命,便得解脫!(C051-20)
[浤瑆詮釋]

晻冥:即方言閩語指,暗暝。
(C051-20)(譯,22/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