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卷五十一(11)

[釋文]
壬癸日入室燒香,北向存思壬父癸母二真神。
壬父名呼朔靈,玄晨冠,皂紈單衣,手執通靈長命秘符;癸母名呼法勞,頭作頹雲髻,衣玄錦飛帬,
手執飛仙騰化秘符。來授我身,便三呼二真內諱,祝:
上有九元,化生陰陽,
五行參差,金剛反強,
三晨寶耀,冠我衣裳,
五色流黃,天關開張,
上昇玉清,出入帝房。
乃服符畢,
又叩齒九通,嚥炁九過止。修行五年,洞視無涯,
逆知吉凶,乘虛駕浮,上昇霄晨。(C051-11)

[浤瑆詮釋]
三晨:日月星。又指兩肩上光加上頭頂上光。
金剛返強:即指這個天生我才之金剛之質,
返回原初強韌的狀態。

五色流黃:不宜釋作五種雜色的硫磺。
雖然天然硫磺也可以雜以五色。
這裡都是意象化詞,五行參差,
此處之「黃」有中間的意思。
意即五色取中混合流竄,就是混離的意思。
參考西藏的五彩山。

天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關,需要借修行將他打開。
甚至比如有無緣分吃素,都是需要將吃素的天關開啟。
諸如此類。我有朋友財帛宮的天關﹝由於因果業緣﹞
而被關閉,人已快要四十五,每次都是見財化水!
需要修持解因果,將財帛的天關打開。
佛教總稱一句方便表達就是「業障」。

這一段壬癸日神,主水。
水的玄意顯然可以通達身前身後有身無身之靈!
朔靈有回朔的意義,法勞又是法的承擔者。
體驗諸法實像的人。
我這僅僅是嘗試解釋咒語的意義,可能有誤,僅作參考。

「存思」這個概念可以當作道家專用名詞,
但是他與佛家的靜慮是一樣的,佛家不用存思這個概念,我認為這是佛家刻意迴避重疊的!
有些人將存思作為一種屬於道家獨特修行法門,不妥。

[甲父日‧青嬰‧東。乙母日‧浩先‧東]
這種寫法是我為了方便而安立!
其實真要修持這個名諱,無須理會他的名諱。
存念日母日子就可以了。
名諱往往是補充說明,甚至是隱藏秘言秘語的所在。
甲日與乙日的日子神,青嬰、浩先,
究竟古人在暗示些什麼?

[丙日父‧樞戶‧南。丁日母‧納靈‧南]
[戊日父‧長御‧西南。己日母‧來生‧西南]
[庚日父‧啟明‧西。辛日母‧德神‧西]
[壬日‧朔靈‧北。癸日‧法勞‧北]
以上一段,東西南北,西南。為何僅提及西南?
這是由於滿月起於西南。西南,
在其他章卷提到的星斗法中,佔頗為要緊的角色。
《易經》:「西南得朋」就是西南得明。

南北主活著,東西主生死。
(C051-11),分享<T6二十四節>(譯,12/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