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卷五十一(10)

[釋文]
庚辛之日入室燒香,西向存思庚父辛母二真神。
庚父名稱啟明,頭上冠戴著九元碧寶織成的炫冠,
衣服素白,能發出羽光,手執素靈召神保命秘符;
辛母名呼德神,頭作飛雲之髻,衣素錦飛裙,
手執玄陰生形上化秘符。
來授我身,便三呼二真內諱,呪曰:
金精玄注,結炁九靈,
流真混合,灌養身形,
使我魂魄,安鎮黃寧。
飢食三元,渴飲玉精,
乘虛駕浮,遊宴紫庭。
浤按、原咒文取自[CTEXT]
仍服符畢,又叩齒九通,嚥炁三過止。
修此六年,得駕景霄晨,出入紫房。(C051-10)

[浤瑆詮釋]
玄陰生形上化:這段文字五種符,是不是真有其符之圖?我不知!但是名可名,總是有一個解釋。
其他四種符從字面上解釋不難,
這個「玄陰生形上化」又如何做解釋呢?
須知,道典的每一個秘咒秘符的名稱都不是亂按的。
其來有故。這個意思就是如此直白,
就是「玄陰」可以「生形」然後才可以提升「上化」!
那麼「玄陰」指甚麼?既言秘符,就是不落言詮!
道典的咒文與贊詞往往是本體內容的「註腳」,
回看咒文,也在暗示著這個玄陰就是無形陰,
無形體之陰。
庚星在中國民間將這個長庚星深入民間,其來有自!
啟明本身的意象又是開悟的意思,佛陀大禪定四十九天,最後一日凌晨抬頭望見啟明星而開悟,
因此此星有開啟智慧的意象。
德神這個意象,更是直白,無須再多解釋。
惠特斯根有一句格言說:
「任何靠梯子才能達到的東西都不會引起我的興趣!」
興許我可以再多落贅言,但是還是決定在這裡停住。


呪曰:道典中不寫「默祝」,
通常就是要發出聲音把咒文念出來。
如果有寫「默祝」一定是不念出聲音。
道典中咒祝有一個密意,現代是可以公開出來了。
一個咒語或這一道符,可以「祝人」生,
也可以「咒人」死。這個就是她的秘意。
祝咒詋詛皆由心。(C051-10)(譯,11/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