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體驗內輝光(4)

卷八引文之「道君」指正在修觀光的修士。
保形景於法化之內」即指,內觀腦內光即已成,
在理性合法的意識形態之下保持著這個光景。
「法化之內」這個意思我釋作合理修行!
借此光「回眄鏡」於上清之上的狀態中。

道家這個三清之說正解乃指,玉清、上清、太清。
但是我詮釋《七籤》向來都不按正解!
若是按著正解勢必落入往昔一般注家的思想巢臼之中,
修行修「道法自己」,試想,老在數天上寶自己沒有,
真是毫無意義!若是我也不會虛耗著十幾年的生命。
再來就是將修行莊嚴化、貴族化,這是傳法人的大忌,
真是會遭受風刀之拷!

我要把話說清了,
玉清的形貌好像人體內腔那種潔淨而有內音韻律。
這是可以通過修功內感而獲致!
任何人都可以只要他不執著於法。
我見過大修行人,越是大師兄越是執著於法。
上清之境,貌似西藏的藍天,雲歸雲,天歸天。
湛藍而無邊無界。
前述引文「四明者,上清玉帝之南門也。
大師兄你看見這一句心下明悟了麼?

卷八第十四章、要求修士即已看見上清,
便須知「回眄鏡於上清之上,」
即指往太清的高光層次上進!太清我且不說他了。
引文中「解襟帶於玉映之室,乘八素入於四明之門,」
解襟帶指放鬆形體,亦可解釋作裸身。
內光的人形光都是裸身。
八素隱比純淨,無邊無著,不染一塵。
有心人可以比照我在《七籤詮釋》中的說法稍有差異,
這是刻意為之。道人不玩一錘定音。
玩一錘定音的人他的魂魄會十分地疲累。
以上引文是我刻意挑選出來,
以此作一次給觀內光的經典示範!


天上的四大天王他主司人間的公正,地上的四明君,
修到了四明,自然而然能夠明察秋毫,公正不阿!
俗話講智慧已開。
老哥你老是在數天上四大天王,請問你修行來作麼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