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體驗內輝光(1)

體驗內輝光
我在《體驗輝光》一文內容都講觀望體外輝光。
本文講內觀體內光。

道家經典裏頭不乏觀望人體輝光的信息!
只是為人難以理解,
古道書都以她獨特的表達方式呈現內容,十分隱晦!
比如「四明」這個概念,正解釋是指,四明功曹。
四明功曹,就是天上四大天王,佛家直接稱為四大天王。然而道家賦予更具人生實際意義的內涵,
但是原文都十分隱晦難解!

在我詮釋《雲笈七籤》這一部道書的中途,福至心靈,
油然產生了一個決意,決意不數他人寶,也不數神仙寶,如果讓我耗時耗神去數他人寶,
我詮釋大書也變得毫無意義可言!


書中多次(至少24)提起「四明」這個概念,有名無解!有時指出四個字「四明功曹」。
因此領悟到這裡必別有所指!
此念一轉很快就讓我明悟了古人的暗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