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卷四十二(8)

[正文]
无英公子    
讀《上皇先生紫晨君道經》,當思左无英公子玄元叔,
真氣玉光奕奕,從兆泥丸中入,下布兆左腋之下,
肝之後戶。畢,
微祝曰:
无英神真生紫皇,
三氣混合成宮商,
招引真氣鎮膀胱,
運流三丹會洞房,
為我致仙變丹容,
飛昇雲館入金墉。
畢,引玉光三咽止,


[浤瑆詮釋]
為了了解這一段,我們來熱身一下!
无英公子,就是[玄元叔合符子‧元素君‧神公子]引、《雲笈七籤卷三十》:
左無英公子恒守我左腋之下肝之後戶。
肝之後戶是死氣之門,神公子嚴固守之,使左腋有玉光,引神明入眼睛。」
又、「子時,大神在頭洞房之中,號曰無英公。
子時,平坐,接手於兩膝上,閉氣瞑目,內視存無英君,坐在明堂之內洞房之中,使口吐紫頭九重……
祝曰:無英大君,三元上神。鎮守洞房,宮在泥丸。
黃闕金室,化為九。」

(七籤卷11:「左神公子發神語」)
無英之位在左腋之後肝區,雖然可以釋作腋神,
但是他的總樞機還在於巔頂腦神泥丸的九真內!
右白元也是一樣。
這兩句似在暗示初道有成者﹝公子開始互相说话﹞
此處會有表示!
“發神語”句,我的理解是內在的信息,
我在別處叫他道思。
我的時代不宜再動輒“神仙來告訴你……”云云。
古書也用「无英」。並非是簡體,而是原本就是這樣寫。這個左右腋神的地位很高!
宗教「腋下生子」傳說,
就是說聖人都是從母親的腋下降生,不需經歷產痛。
都是比喻多於涵義。


太微童子讀畢《上皇先生紫晨君道經》,
當即觀想左无英公子玄元叔,真氣玉光奕奕,
從兆泥丸中入,下布兆左腋之下,肝之後戶。畢,
默咒:

腋神无英的真炁可以令使我與最高神原始天尊紫皇君相應!
形成三氣混合,協和的震動好像音樂的宮商和鳴,
招引真氣鎮滿膀胱,
運轉這個真炁流徘徊於三丹田裡,
會接於胸腔內和巔頂內的洞房,
改變我的容貌澤潤,好像神仙有美麗的丹容,
又令我感到好像飛到天上的仙館內院。
享受著仙人的日子!

畢,引入純淨潔白如玉之光,三咽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