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卷四十二(11)

[正文]
便讀《玉經》。畢,
又微祝曰:
洞陽鬱靈標,守體死門開,
戶出三尸蟲,受入九真源,
解胞散滯血,百節生正神,
七祖滅尸禍,拔殖後葉患。
黑氣斌來生,斫斷胞死根,
世世受道德,後獲帝仙卿,
帝仙是何人?明明七葉孫。
乃祖入丹都,並坐精上門。


[浤瑆詮釋]
讀畢《大洞玉經》有關的章節,繼續默咒、

右腋之神鬱靈標,請您將我的死門打開,
移出我的累世因果業障三尸蟲,受納九真源場的正能量!以讓我的胞濁胎滯全部都消解,
身上筋骨粗細百節都能長養正神,
讓我的七世祖先減免他們的因果業障,
也讓我的後代人減免後患。
請將我的生死輪轉的胞根砍斷!
世世受道德而後,能做成了帝仙們的好朋友。
請問帝仙是何人?
明明白白這是祖孫顯貴的福澤,
我的七祖神都可以臻晉仙鄉丹都,
並與節中黑氣君精上門排排坐。


[延伸讀物]

典故:漢時中常侍冠上插貂(diao-)尾為飾,
金日磾(di-)一家自武帝至平帝七朝,世代皆侍中,
為内庭寵臣。後因以七葉貂」喻世代顯貴。
出於《漢書‧金日磾傳贊》。
「七葉孫」應是出自宋‧辛棄疾《沁春園》:
「看到貂磾七葉孫」。
宋以後「七葉孫」成了詩調常情!
比如:晚清李慈铭《寓山四負堂譪祁忠惠公像》
長詩中末句:
野菊寒泉荐一尊,魏庄耕稼幾人存。當筵莫奏湘累曲,我亦公家七葉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