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卷四十二(5)

[正文]
便讀《玉經》。畢,
又祝曰:
兆身常死關,結胎害百神。
百神解胎結,披散胞內根。
七世入帝室,一體合神仙。
神仙會玉堂,七祖生南宮。
帶理明初,同席孩道康。
萬真守身形,是曰藏初明。
帝一雌雄,保鎮百神門,
閉塞萬邪戶,受事九宮間。
典禁召司命,三日朝泥丸。


[浤瑆詮釋]
這一段咒語可以這樣來詮解:
兆身無常生死關裏頭,
正是由於投生結胎的瞬間弄得不好,
而損害了入駐五臟的百神。
若是能夠喚醒五臟百神,他反過來也會幫兆身消解胎結,並披散胞內久鬱之頑根。披散,就是分開解散。
七世就是腦內七神,七世此時始能真正地入駐「帝室」,臻達一體合神仙人生修養較高的層次上。

引、《卷十九》云:「肺為玉堂宮」,又一說在胸中,
別管了,修成神仙才是要緊。
正能量﹝神仙﹞會聚於肺玉堂宮,
腦裡七神七祖生發於「南宮」,
據說這是煉度魂魄之仙宮。
理明初指,心神名。
孩道康指,廣義命門神名,狹義指女人產道,
孩道其形奇狀如「康」。
你看!胸中正氣滿盈,就自然會「理明初」,
命門正氣滿盈,自然會「孩道康」。
「萬真守身形,是日藏初明。」
這個「日riˋ」我認為是「曰yue」,是曰藏初明。
我手上的《選刊》也是曰日難分!
網上我查了多種版本都是「大日的日」。
沒有子曰之曰,這是印錯唄。
電腦中文字一有簡正的問題,一有這一類的問題,
日曰難分,干千難分……若非要釋成「日」也是可以。
這個「日」指,好像太陽赤爓之日。
最原始的明爓總算可以藏得住了,

「帝一廻雌雄,保鎮百神門,」這個廻(*)
新的校注都一併改成「回」,這是自作聰明!
古書上的字,我堅持一字不改,不得不改,
就必須給他說明白。
我就是很任性地硬是要改回「及*回」。
帝一,可以理解成基因,但是新的資料說明,
人之初,還要跨越基因。基因尚不是終極。
「帝一」回返他雌雄的正能量,回來保鎮百神門,
就是我們所謂「獨立守神」。
這個神獨,可以「閉塞萬邪戶,受事九宮間。」
九宮,就是大腦。
「典禁召司命,」司命也要聽你的話,
「三日朝泥丸。」三日,就是三光,
這裡指體內三光觀照著頭顛泥丸。

在前些章卷我已說明過了,為何名之為「泥丸」,
這是由於修到好不好,看這個是不是「泥丸」,
柔軟而舒服。如果變成了「要命鐵丸子,尻常壓這裡,」就是大事不妙了,我見過這種人,打坐風雨不改三十年,結果修得「泰山壓頂,壓力山大,」由於其人性格偏激,天底下總是有很大很大的任務要他去完成,
這個壓力偏差引起泥丸不能成就。
旁人怎樣勸也不聽!
但是有幾人可以修到百會穴裡有一股氣如丸如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