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卷四十二(7)

[正文]
便讀《玉經》。畢,
又祝曰:
扶晨始暉生,紫雲映玄阿。
煥洞圓光蔚,晃朗濯耀羅。
眇眇靈景元,森灑空清華。
九天館玉賓,金房唱霄歌。
賢哉對帝賓,役召伯幽車。
七祖解胞根,世世為仙家。

《玉清隱文》又祝曰:
丹皇運珠,守鎮死門,上一赤子玄帝凝天,
一名伯無上,亦為三元先﹝按、光﹞
扶我養我,使我登雲輪,
常坐上清軒,七玄為仙君。


[浤瑆詮釋]
讀畢《大洞玉經》有關太陽的章節,又咒曰、
日光的正能量開始升起!
紫色的彩雲相映出無始的狀態。
圓光蔚是您的更體貼的名稱,
似是洞裡發出的日暉。
此日暉的新名稱,叫他濯耀羅!
表示您的光芒似是耀濯在無量之網。
靈景元,亦是您的更形象的名字。
在我眇目注視你的時候您所出現的光景。
似花,森灑空清。有人說是森灑青空,也很美好……

﹝總之:林北這個時刻不想研究文字……
杜子久坐傷腎,不如改姓林,站起來走動走動,
任那一股真氣的推運而隨意作一些動作……
我,就是太微小童!我就是小天使!﹞
九天把我的到來視作最高級別的貴賓,
美妙的天樂播起!
大宇宙正能量正在陪伴著我,環繞著我,
﹝「對帝眞」是太微小童的別號。
我並不想在這裡將全部文字白話翻譯,
白白奉上的東西都已證明結局不好……你自己理解一半,我來翻譯另一半!﹞

甚至皇帝召幽伯的官車也讓我驅使!
我很獨立,我很自在,七世祖先也約束不了我滴。
~~~生生世世都要做仙。啊哈!
開開心心的默咒完畢以上咒文,繼續念《玉清隱文》:
觀想心有七竅以便向聖人看齊,其中二竅丹皇、運珠,
專司守鎮死門,上方有一赤子「玄帝凝天」,
一名伯無上,又名三元先﹝按、三元光﹞
扶我養我,使我登雲輪,常坐上清軒,七世祖先皆登仙。


[延伸讀物]
中國人的九玄七祖:
九玄 :子、孫、曾、玄、來、昆、仍、雲、耳。
七祖 :父、祖、曾、高、太、玄、顯。

伯無上,玄帝凝天,即混丸天帝君。
一名伯無上,字三元先﹝按、三元光﹞
伯無上:有些版本作“伯元上”。
原文「上一九帝天君,諱凝天,字玄先。
其二帝卿,肇勒精。從天仙兵馬一萬二千人。
中元三一帝皇,諱神珠,字子丹。帝卿真人光堅。
從神仙兵馬一萬二千人。
下元真一,諱神精,字谷玄。帝卿歸上明。
從地仙兵馬一萬二千人。」
出於唐‧《太上升玄三一融神變化妙經》

心有七竅神名,道家《大洞玉經》云:
1法垣、2朱霄、3丹皇、4運珠、5神慧6洞源、7洞明。引、《史記》載,紂言云聖人心有七竅。
這個心有七竅的七個神名,應是首出於《大洞玉經》。
網絡上的資料,都不可靠!

此處「玄阿」,有異於後文「元阿」。
阿,又代表「阿誰」,就是「諸如此類」的意思,
成語:「阿諛奉承」、「阿順之巧」。
本文中「紫雲映玄阿。」直譯是
紫雲映照著神秘的山阿。山阿,俗稱沙發山的凹暗處,
常見於道典形容山坳的名詞。
此處風水多出神仙吧!我的譯文改以文學式
「紫色的彩雲相映出無始的狀態。」
畢竟山阿都予人一種神祕感!
弄明白這個意象,就比較容易理解諸如《卷九十七》:「臭腥凋我氣,百阿令心徂。」
此處「百阿」之阿就是指心中陰暗處!


兵馬和金童玉女相對。兵馬主威勢與無懼。
童女主和氣咸默。
但是有真正做法事的道士,他念起咒力,
「確實」是招來兵馬以協助辦事制敵。
無論是怎樣的兵馬,威勢力肯定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