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星期一

人性的盛宴(109)

[Cureer]信使與網羅
書局暢銷書的架子上,擺放著《秘密Secret》,
口碑很強勁,我曾向同伴笑談:
將來會不會再出一本《答案》?
果不其然,前日在書架上又看到這本書,同一個作者,
會不會同樣暢銷很難說!
我隨意翻閱,著者他走歪了,他向市場需求看齊,
忘記了延伸前一本書的道言道語!
中國人比較有憂患意識!道家不講秘密與答案。
道家講“天羅地網”這個概念是來自八字評命。
我加上“信使”這個概念是基督的。
因為我也很推崇《聖經》中的道言道語。
我經歷了信使與網羅的見證,著實很多。
點點滴滴,有些記得,有些不記得了,
2007年之後有一些十分典型就會寫在日記上!

071109的日記上寫著:071109. 己丑年甲戌九月二一日,丙辰日,週六。艷陽天、
1)       有兩次外人看到我身旁的女伴就會問:
那個阿伯是你的父親嗎?
第一次是大約發生在2006年某個下午,
有病人來適巧有朋友也在,那個病人就是這樣問的,
充滿質疑。
第二次就是發生在最近,我給陳石匠放針的時候,
他偷偷的問同伴:“那個人是你父親嗎?”
這個就是我所謂“信使”。免費的信使。

2) 另外一種形式的信使就是來破懷好事的!
李家經常是不速之客,有兩次疑似沖著我來破壞好事的。

3) 第三種信使,正是本人最喜歡遇見的,
他來告知「現狀」,我不能自覺的現狀。
通常是夾著「答案」而來。

4)心有所念,事有所發。

141207日記,丁亥十一月初五那一天寫著:
審察了我的過去總有新發現。
周遭的朋友絶多是“信使”!舉數例如下:-
l    常與某友一起的那段日子有一天來了一個巫人
要給我看病可是我與他的三分鐘溝通顯然很衝突很阻礙!後來我把他交給某友以英語請出去!
十年來在AG這類事故這是第三單!
又兩單是這樣發生的!

l    那時期我積極參與無光精舍的活動。
有一次在辦活動的靜修之中我起了一個念頭:
啊!我要善待我的病人了。
周日傍晚結束活動回來、週一靠午來了一個婦女。
她是過路客。
這病客一來到火氣好大,
我盡量按捺著脾氣可是最後還是破坑了,
我沒有收她的費用就請她滾!
當然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
那時期我天天都在想女人,這個也會招來信使!
我在開始為她拔罐時我起了一些無傷大雅的黃色念頭而且當時的燈光不足。那時期我實在放逸得太過份了!女人總是敏感的!
140210-1824按、實在有必要補充說明,
那女人一入來就已經帶來很大的火氣,
我雖然也動了念頭,可以說是不由自主動了念頭,
但是在因果的程序上還是後來的!
雖然是這樣發生了,她確實是來給我答案的!﹞

l    140210-1828按、順帶一提,
近日來本人十分煩躁又給新年期間的大堵車弄到抓狂,
少少的耐性也蕩然無存。事又不巧!
對屏彈指的過程中頻頻受阻,所以一直爆粗,
只我“一人”聽見,結果是WC林突然造訪,
此君平時有無爆粗未知,素來未曾聽見他有爆粗的行為,前日他來三句話有兩句爆粗,可是又自制的急轉彎,
說時遲,那時快,他的尾巴一甩,
殘餘的屎尿味也早已噴到我滿臉都是!
通常人性的屎尿噓噓聲,人性自己聽不到,
都給自己的靈魂聽去了,
這個也是靈魂之所以為孤獨的根本所在!
誰說靈魂的信息一定要掐指搖頭? 
100718-0523按、當時他很奇怪自問:
為什麼今日會這樣?


221209日記,己丑年丙子十一月初七,辛丑日,週二。這樣寫著:
昨日在懶棍的樓上聽到一首洋曲,很有盧冠廷風格,
就向同道提起這號人物。
剛才為了搜尋“碳足印”的資料,意外查到冠廷的消息,原來他在香港西貢開設環保商品店,
[http://www.climateers.org/chi/contents/extra_inner.php?id=31]
這種“信使”效應,真是見怪不怪了!
由於摸索了信使與網羅這多年,
身旁的人講出無關的話語止要是在我前面講得出,
都不是毫無緣由豪無意義的事,總是一種答案!
老天賜予這樣的“恩澤”好嗎?有好有壞。
通常都不是帶來讚美的,通常都是帶來警告!
有時也是預告示警。未曾經歷過是來撫懶趴的!
這個正是為何道家會稱為“天羅地網”。
評命之人一見天羅地網都會視之為洪水猛獸,
想盡辦法躲避,通常都是售賣恐懼,就要為那人作風水!
我的八字也有天羅地網,我們相處得很好。
姑且認為他是一個討厭的預言者,甚至說他是預諫者。

以前我寫“進一言”書狠辣無情的批評了
那個年輕無光師父,信未發就已有不速之客三人來,
反覆勸諫,當時他們並不知曉我要寫書發飆。
第一個是保兒登門一直讚嘆師父怎樣好又怎樣好。
這個人只會向錢看,才不理會宗教思想!
第二個是師父身邊的人,後來事發她也扮演斡旋者,
也是一直在舉出平時的師父怎樣好又怎樣好。
第三個茶妹等一夥人……
我還是將信發出去了,因此引起軒然大波!
她要告我毀謗。其實我對她的勸諫是隱藏在字裡行間。
這個就是年輕師父的人性在作怪。
此事之後,我看在Dr面上,再參加一次活動,
此後我永遠自棄絕於佛教圈子之外。
會不會是我的GP明知這一條的脾氣,
故意來一個激將法,推他去做了,
這樣又可以藉事喚醒“事實”雖然它果然是令人痛苦的,你知痛苦在哪:
一個年輕女尼為此小事就要告人,我叫人去強姦你,
看你怎麼樣!這種魔心一直在我的靈魂深處徘徊,
很久才能釋然!為甚麼?
我這一生最痛恨就是以權威來鎮壓我!
偏偏就有兩個女人有意使用此法來鎮壓我!

我被這些人氣極的日子裡,有一天我靜坐於凳,
閉目養神,突然眼前出現一幕:
有一人,瘦身背對著我,他穿全身緊身黑衣,長袖長褲,不能確定是男是女,我看到他/她跪下來,
我由其後一刀砍下人頭。
我被驚嚇到張開眼睛,發現適才是進入“幻影”之中。
幻影的場景是一片光明寬廣的好像是在廣場,
又像是在豔陽天之下。周遭無人。真是心有餘悸!
此事發生於0909月中旬某日。這個就是“網羅”。
他嚴重影響了我的人際。
在那時期我無法寫下這些,寫不下去,現在有些擺脫了,可以慢慢寫,做為一個紀事。

100110那日的日記,
鬼使神差讓我明確的記錄下來這一生的網羅已經解除。
從此我不會太在意別人“故意”忽略我的恨事!
天地之間的道意很妙,拋開那些令人討厭的往事不談,
道家的網羅本身就是信使。你來問鼎?
可以,江山給你可是你拿的起嗎?拿得起就是你的!
同樣的道意也發生在六祖衣缽之爭上,
到了最後六祖走投無路,止好棄衣藏身,
那人追來竟拿不起衣缽,奇嗎?這是真實故事喔!
隱藏著很深很深的道情道意!
你要信使還是網羅?這種概念與精神,讓西洋人來講?
屁都沒有!西方兩本書一味想要賺錢,還差得遠!

當我決意將那一封“一言書”丟出去,
其實我的本意是要信使,沒想到她套回一個怨毒網羅,
也幾乎令到我承受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