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

卷四十二(12)

[正文]
司命丈人
讀《三元紫精君道經》,當思中央司命丈人君,
真氣紫雲之色爓爓,從兆泥丸中入,
下布兆絳宮心房之中。畢,
微祝曰:
司命定年,丈人保仙,
度名於南宮,上奏帝君前,
世世為仙王,拔出七葉根。
福報無窮已,皆著《玉經》言。
畢,引紫雲氣三咽止,


[浤瑆詮釋]
讀畢《三元紫精君道經》有關的章節,
當即觀想中央司命丈人君,他所散發出來的真氣,
紫雲之色,明亮而焰,從兆泥丸中入,
下布兆絳宮心房之中。畢,默咒:

司命決定了我的年壽,
而丈人保任了我的移形轉氣的氣度,
﹝地獄除名,天堂掛號,﹞
世世做仙王,拔出七葉根。
福報無窮已,印證了《玉經》所言。
咒畢,意引紫雲氣,分三次咽入,
----- 11

七葉根,前已述及,是由七葉孫的衍伸義,
意即拔除「投胎轉世輪迴」的頑根。
「皆著《玉經》言」指,這個「著」有彰顯的意思,
如法修持,可以彰顯出《大洞玉經》所言真實不虛,
不是要你去傻乎乎的抄寫《大洞玉經》。
道家不玩這一套,即使是佛家,早期的也不玩這一套,
我見過身旁的「抄經人」個個都是臉暗暗,
毫無一絲光彩,更甭論「神采」。
----- 11

[延伸讀物]
引,《七籤卷三十》,

司命,據文末“中央司命丈人君理明初,字玄度卿,
一名神宗,一名神靈華,
恒守我絳宮心房之中四孔之戶。”
我的詮釋:「理明初」,對人之初的道理自己會明白。「玄度卿」他會默默地指引一個人走向正善,
正念的方向。他是一個人這一次的「神宗」。
有修道才會臻至「神靈之花」的層次,
讓這朵美麗的神靈之花奉獻於世。
這個正是「司命丈人」的使命!
他常駐於這個人溫熱的心中。

道家經典的名目,已經說過了,
乃以老子的作風「名可名,無常名」的原則來命名!
不能看死。
「司命」在道家的意識形態裡佔有頗重的地位!
有緣才另設專文探討!
若是以顧名思義的方法來分析,
看他的別號是「理明初」、「玄度卿」、「神宗」、
「神靈華」、「丈人」等等,
他是管一個人這一世的生命,出生那一剎那開始,
一直到死亡那一剎那結束,
司命丈人則是這一次生命的鑒護者!
其他道名稱諸如含有「帝」、「元」、「赤」的別名的,都是跟生命有關係。但都沒有「丈人」那麼親切。
我並不以為這個「司命」就是佛家所謂的「佛性」。
課題太複雜了,將來有緣再論!
現代新的資料不得不令人推想,
我們的世界是多維而平行的,就是說,
我們「其實」可以回到過去未來,
由於我們的「時間──空間」是平行的,
不是一條直線的。
所以﹝將來或許可能﹞可以達到時空穿越的目的!
我現在這個「我」,在另一個平行的時空,
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我」也在同步過著他的生活。
這兩者是有互相聯繫的,而且是千絲萬縷的聯繫,
專司聯繫者是誰?就是:司命丈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