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卷四十二(2)

[正文]
卷四十二‧存思部
﹝存《大洞真經三十九真法》出《三十九章經》﹞     
太微小童
讀《高上虛皇君道經》,當思太微小童干景精,
真氣赤色煥煥,從兆泥丸中入,下布兆身舌本之下,
血液之府。畢,
微祝曰:
真氣下流充幽關,
鎮神固精塞死源,
玉經慧朗通萬神,
為我致真命長存,
拔度七祖返胎仙。
畢,引赤氣三嚥止,


[浤瑆詮釋]
存思,就是靜慮觀想。
觀想本人是太微小童引入精微極妙的宇宙大流,
其色赤而明亮,來入頭顛泥丸部正中進入,
那明亮的赤色光一路下行至舌頭之下,舌為血液之府。
觀想完畢,隨即默咒(已白話翻譯)

真氣下流充幽關/我,引宇宙能量那一點赤燁煥煥的光,由頭頂來入一直流到兩腎之間!
鎮神固精塞死源/培養腎中一點陽,幫我鎮神固精、
幫我阻塞死源!
玉經慧朗通萬神/感恩玉經給我開智慧,通徹體內萬神。
為我致真命長存/為我建設了讓真命長存的基礎。
拔度七祖返胎仙/將我七神七祖所堵塞死結,解開挻拔!並助我迴返如嬰兒時期的天真!
引赤氣分三次吞咽入體內。
-----
一邊默咒,一邊繼續觀想赤色明亮的真氣
繼續滿幽關,幽關,即兩腎之間。
觀想「鎮定安神」、「回陽固精」,塞死源即是回陽。
感恩《玉經》給我啟發開智慧,
至於《玉經》他是什麼經,可以不予理會,
他代表你所讀過的經,拜過的師父,影響過你的人……。讓我壽享天年,讓我拔度七祖,回歸仙骨。
隨即引赤氣分三次吞咽入體內。
說話回頭,道典以《玉經》為代號的多如牛毛!
本卷《玉經》應指《大洞玉經》,修至那一部臟腑,
就念那一部臟腑的玉經。
-----

[延伸讀物]
互參《上清大洞真經卷之二》。
中華道藏‧《大洞玉經》。
宋元問道士趙真人等撰,龔德同抄錄並序。
係〈上清大洞真經三十九章〉之校釋本。
二卷。底本出處..〈正統道藏〉洞兵部本文類。
-----

《七籤》走到第四卷,“七祖”首次出現。
在《卷四》裡,七祖的意思很淺白,就是七世祖先。
可是走到《卷八》,七祖的意思完全迴異!
文中說一人的修行到了一個階地,“七祖反生
我不會釋成“七世父母翻生”。
好比俗諺說:一人出家,九族升天。
兩種說詞都是同一鼻孔出氣。
但是所出之氣必須九迴轉多一下才能算數,
讓這一鼻孔的祖氣在虛空之中多轉幾圈才算數唄。
《卷八》之後,七祖這個概念就頻頻出現了。
我要強調,不受六親關係之累,修行人確實務必如此,
七祖就不是六親裡的祖先了。
而是指自己的“七神有主”的祖先,
即言認得了自己生生世世反復投生的那個自己!
七祖的另一解釋見於《黃庭內景經》之“七神”。
七神,道家認為人體每個重要部位都有一個神主管。
七神尤其重要,都在頭上。都首出於《黃庭內景經》。
問題是「祖先」重要麼?當然重要!這是我們的來路。
中國人的習慣是追溯至九祖。
迴向功德給九祖,很容易的,把自己修好來即行!
-----
赤色與紅色比較難區別。
比如相學看氣色,紅色透明即是赤色。
紅色不透明而鮮明即是紅色。
必須了解道典中“赤”的概念!
其實“赤”有“熾燁”的意思。福建說“QiaˋYaˊ”。十分赤眼熾亮的意思!

「千tounsand」景精,即言「千景」,
他的來入是無形無式的,隨個人因緣而異。
道典經常都會「答案在本頁裡尋找」不需再捨棄一法,
追逐一法,即言「赤色煥換」就已經給出答案和解釋:
這裡所謂赤色就是赤色而煥煥的明亮。
這個第一段如果沒有感覺,可以先觀太陽,
觀太陽必如其法,不可以自以為是亂亂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閉目仰視太陽光,
將那熾光如法引入舌本之下,也是可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