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养生日志3-6

三月六日 
〈農曆新年前夕終於可以安裝新牙〉

 0401日載、
 晚餐特地冒雨出門,
目的是去那一家土產小食店尋找「花生江魚仔(Tempeyek)」,沒有!我買「龍餅」還有芽菇脆餅。
新年的小吃,過得了我這一關的不多。
芽菇餅是其中一種值得買來品嘗的。
我從RM8元買到今年這一次RM14.00。龍餅也是傳統的年食,不過已經過高溫焙烤。老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差。
 新牙咬硬物之後的感覺也是很奇怪,
真正是享受到咬牙切齒的快感!
雖然我真正無牙已經有一年又3個月,
但是不能咬硬物是自從四川回來之後沒多久開始的!
最後一次嚼很多花生正是四川回來一零年八月下旬,
所吃正是陳大媽香脆椒花生!
兩年又六個月的虛曠使到我這兩日的嚼感很奇怪。
使用這麼一大套人造物來吃食,
也令我可以反證到整個口腔都是味蕾。
口腔內被人造物掩覆幾近於一半區域,味覺的能力大大遜色。是真的!再強調一次,咬到硬脆食物的快感,無法形容!
卡滋卡滋!這個也要歸功於新牙切磨的銳利度,
遠遠強於原生牙齒。
回想13歲就開始臨睡前刷牙,
這是我的靈魂預知我會輸掉全部牙齒,
可是人心敵不過天心,最終還是輸掉了!

 0701日載、
 午餐不食。

晚餐約人在﹝某地某食館﹞吃蝦麵。
回到同伴家,再吃了一大包Camel牌花生。
我告訴她:你知為什麼我要吃硬花生?
因為我的牙齒失衡已經有至少8年,
記憶中已經有5年沒啃硬食!我要利用這些調整我的頜骨。
他在右邊比較咬不到,庄醫生調整了很久才勉強弄好,
我也不告訴他這些歷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