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养生日志3-3

三月三日 
〈鼻內腔乾而痛〉

 九月二十八日來到一家大餐廳幫忙,這是九隍爺誕,
我決定在大廚房裡幫忙十五日,
五日後發現鼻子內腔乾裂而痛。
日誌是這樣記著:
 「今早開始鼻腔與懸垂鐘有輕微發炎的現象,
至晚開始有咽癢而咳,意思意思。希望能防止,
否則……這是本人第一次全程參予大廚房的經歷。
陳姐說十日之後我便可以寫一本書。
我認為這是可以寫一寫的!」。

 十三日的日記這樣總結: 
「十五日過來,我身上的症狀有:
 開始是鼻乾而疼,初以為是感染,後來發現是太乾燥引致,我改以用鼻子吸水,讓水分保持在鼻竇裡濕潤著,
這才免過一劫! 再來是腹瀉,
只要是吃到這裡比較複雜的食物,尤其是蝦麵、椰漿飯,
一定會腹瀉,這可不是玩的,他會令到我午後昏沉。
「比較複雜」的食物,
其實指配料中使用大量的反式脂肪以及其他化學調味劑。
奇怪,在這麼高壓的十日生活中,我沒有聽到自己的脈跳聲。到了中段,我兩目發紅,
這是由於一直對著大火爐的適應反應。
 今日兩目內眵皮膚痛。右手無名指與中指的指縫發生濕疹,小指與無名指也有輕微症狀,左手同區也有輕微症狀,
具明確的經絡分區。其餘尚可,恢復得好快!菩薩保佑。」。  
按、
這個大廚房是專業的大廚房,
有三座超級大火爐,九座中爐,沒有小爐!

 按、
一粒藥都沒吃喔!別家一錘定音的基本態度
就是按你Virus actack,聽完他的任他牽鼻,
就是吃大量毫不相干的抗生素!

日誌原文沒記下這些細節:
我是怎樣發現鼻中痛是由於過度乾燥引起的?
因為我意外發現潤透的腐竹不到一個時辰就乾到硬,
當下令我聯想到鼻中痛一定是高溫的環境引起的,
可以排除是細菌感染。
靜下心來回思,細菌感染也有其他伴隨症狀,以後才細論。
看倌你別以為這一切都是醫生的事都讓醫生不醫死一腳踢,與你無關?

 按、
平時臥躺的時候可以聽到自己的脈動聲,
在這麼高壓的環境之下反而沒聽到,莫非是鬧鬼不成了?
同道分析說:太緊張了,他勃不起!哈哈。正是。

按、
身上在非常時刻發生的體徵反應,
可以是直接反映體內的失衡情況!
為什麼他會「選擇」發在這裡?這時?
這個很容易,
去查一查經絡圖的分佈便知這些地方指在何臟何腑:
兩目內眵、右手無名指與中指的指縫、小指與無名指…… 

按、
我住馬來西亞,沒經歷過真正的夏天。
朋友告訴我他經歷了美國的夏天的乾燥症狀,
大致上與我所描述的一樣,即是上支氣管乾燥引致撕裂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