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养生日志3-5

三月五日 

〈環境氣候的影響很夠力〉
 0207載、又是上山…… 

----- 早餐﹝與某友去某日式餐廳﹞吃炒米粉,兩片烤麵包。
一杯茶。﹝按、人還在山下100KM之外﹞ 午餐吃野果。
﹝按、人已在山上﹞ 晚餐吃野果,
午晚餐至少也吃掉20隻buah stand,4隻百香果,
煮熱的香茅水。
 一個人的飲食變成簡單化了,其實影響頗廣,
可以省下很多時間來悠閒。誰叫你省吃去忙碌?
省用去養別人的兒子?省氣力去侍候人家的女兒?
甚至是人家的娘? 
這是生活的「儀式」,例行公事。你說的。

 遲至2035才會去排泄了一大堆。
每一次來到山裡,一定是這樣將我的舊穢排盡。
明天我的五臟神即可迎接山風、山水、清新的野草……此時,只知累不知飢。
 我提醒LF香茅性溫。她說她也知道。
我吃了之後一定會腹脹腸鳴。這一次也不例外。
 旁晚,我煮了「江西筍干」準備明日製成假人參湯。

 按、 前文日誌有這些要點:
一、我開始以為只要是上山就會發生腸胃反應
是旅行排毒的效應,有一部份是,一部分不是。
這裡說明的情況是:我對氣候也十分敏感!
三年前特地去中國度過一個月的秋末初冬,
也是發生很多腸胃反應,也是誤以為是食物過敏,
回想我選定的地方都是自栽自食的有機田園裡現摘的蔬菜,
怎會過敏反應呢?於理不合。

 二、經歷了這三次上山下山反覆測試,以身試法,
正說明了低溫環境氣候對我有很深刻的影響。
同道的分析也是有理:冷環境使到我的五臟氣機緊縮,
不能像平常一樣及時作出反應,況且我的適應度比較遲,
所以肚子裡沒力了,就無法推運大腸,不能放屁?﹝是!﹞,
越來越緊,導致排便艱溼。濁氣不出很快就會惡性循環。
又、冷環境使到我的感覺力減弱,不能像平常一樣即時發現。這種遲鈍效應已經不止這一次了。
事實上以中醫更深刻的分析,遠因來自長期的陰虛,
中陽下陷,但是又不至於顯出病態的那種「灰色地帶」。
有許多旁證,暫且按下。

 三、我的養生日誌,
有時候會露出一些比較複雜的行內分析,這無所謂,
讀者不能因噎廢食,實際上原始的日誌正是本人的食療醫案。為自己設立的醫案,
我僅僅抽出可以公開獻醜的、容易理解的部分,
作為公開的日誌,以資示範!

 四、準備整理這一份<365>的時刻,
曾爭扎著是否採用本人的日誌?
還是借病號的醫案分析來變通?
經反覆思量決定以自己的貼身體驗來獻醜,涉及隱私則略去!比如人家的商品用奸我都以偵探式的姿態去查出真相,
都略去!比如某些飲食會引起性欲都會略去。將來另設專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