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日星期四

起居養生‧第三單元(24)

 <內臟細隱部>

<前列腺>  這是男人專有,也是男人的夢魘。男人一走到一定年齡,很容易患上前列腺疾患,最常見是前列腺炎。咋辦呢?

尤其現代人,久坐,少運動,忍尿,更容易患上此症。性生活不規律會不會引致呢?我不知。所吃的食物能量不走到下部﹝下焦﹞也是主因。常見表現如:小便遺滴不盡、陽事容易疲軟或者更惡化而成陽痿、尿疼。有時候也會引治腰疼,睪丸疼。有時候會排出白膿,很容易被誤認為性病,任人牽屌。

中國人遺滴不盡的情況頗為常見,我以為這是由於經常忍尿引致,中國的公共廁所不按人口比率建設,已經嚴重導致及用廁文化低落。有些地方也開始在改進中。當官的沒文化,有文化的又不當官。

新一代中醫有人也在服務著「前列腺調理」,這是前列腺按摩。具體方法可以網搜,並不神祕。可以自檢嗎?可以,但乃須要一點技巧。前列腺的症狀,在早期及時施治與養護,也是小事一樁。為了愛面子而拖延治療期,必會引發花錢傷命的大事。有人直接用小針刀透過直腸給前列腺劃破去腫,此法值得商榷,我不苟同。

中藥治療前列腺諸症,需要辨證,這裡我也不介紹方子了。吃田七粉,生熟皆宜,可以改善遺滴不盡。但是遺滴不盡並不是前列腺不共的症狀。別讓江湖怪醫蒙混了。必須排查。本人我由於久坐苦思用神過極引發不少問題,其中一項就是遺滴不盡,我自檢排查已確認不是前列腺症狀,雖然一度讓我十分懷疑但也不擔憂,這種篤定感正是我們這種人的「福分」。至少不會被牽鼻。我不是牛,為何要被牽鼻呢。

看你這麼有耐性來看我文,給一個優惠,香蕉花煮水飲,治療前列腺疾患有顯效。

附、

睪丸癢,台灣人說是LP癢,無事找事。

這個可不是閒得蛋疼,這個通常,很多都是生活不顧細節所引致!這種病遇到有心人,不病也病,好比修車佬用砂紙擦兩下就要收人家二百大洋,如是我聞焉。

有一男子來問寡人有疾,睪丸一側癢,久治反覆。左側還是右側?答言左側!你小便之前左手骯髒了,經我一提點,他才想起由於職業關係,左手總是骯髒的。想想吧,左手去兜著,一日這麼多次,那邊有很多皺褶,怎麼不藏過敏物質!哪!別人可以小後才洗手,你是例外,必須小前洗手,小後也要洗手。(小前洗手是為了你自己,小後洗手是為了別人)他這樣改一改作息方式,隱疾就好了。否則經常好像麥克傑孫跳舞那樣,時不時就往下面捏一下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