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

解鈴(22)

 

3)      因果立判,是無情有義。這一點意識形態也必是即將來至的世道人心!其實現在已經初露端倪。我看人性,不以儒家那一套來忙碌!我僅僅看一個字:義!有義者,還是朋友,無義者,out,拉黑。靜觀整個高科技網絡的氛圍,都是按著這條脈絡向前邁進。人世間有些因果立判的事件未必會被人們所發現,但是有心人一定能見。以前的閻君在九泉之下,而今的閻君都隱匿於人之心上。大海嘯時期,人們問我:可以捐錢給日本不?我回:難道二戰那些日軍靈魂都賴著不走不成?那些靈魂如果投胎到敘利亞呢?投胎到印度當女人了呢?我永遠不會相信「泡在血水裡永不超生」這一類窩囊廢的說法。解鈴還需繫鈴人啊,難道祂們必須在你面前跪求麼?

4)      若果認真探究起來,二戰那些日軍死魂,都在認真挽救祂自己,透過怎樣的方式呢?不能說。即使我現在寫至此﹝290817-1954﹞,立即有警告效應。在解鈴的意識形態之下,祂們都在努力解鈴。反而泡在血水裡永不超生的一大夥人們,一直都在怨恨著,一直都在幽怨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