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

解鈴(18)

 

怎樣才算是奉獻?

至於、「怎樣才算是奉獻?」這個問題有足夠的嚴肅與足夠的廣譜,請用靈魂之眼去看、去想、去反省。昨日我才告訴來訪的遠客說,佛教修行僅兩個字:反省。道教修行僅一個字:化。天法的修行僅一個字:改。我修行沒有字,將問題彈回給問題的人。

以我最新的領悟,通常一個來問「是非」的人,祂的答案已經在祂的靈魂的啟示裡顯示,即謂答案顯示在問題之前!要不這些人故意問他已知的問題,要麼這些人瞇著心眼,不肯回看自己。

「答案已經在問題之中」,這是鈴木大拙的格言,慈悲的你!你也僅僅是將祂的答案從他的靈魂深處勾引出來,再還回給祂。我的道友說:過得了自己這一關就好了。這個說法也是勉強過關可以接受。由於希特勒「肯定」也是過得了祂自己那一關啊!最後這一個這是典型的森林法則,有緣再做申論!

 

再次鄭重一句:天法十分強調在世奉獻,一生無奉獻之輩,靈魂不得回歸。那麼,怎樣才是奉獻呢?這個問題需要問自己的靈魂,讓你自己的靈魂指引你,不是讓外人來指引。我的說法是,比如做一個典型的母親,將孩子管教好來就是在世極大的奉獻。了解「正確的」因果實像,並分享予人,也是奉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