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寡人食谱(25)

[煮花生煲阿膠]﹝花心人包阿嬌﹞ 

在這裡我要介紹以花生仁為主料的藥膳! 
你愛加任何食材都可以,都取一些些。
但是以菇類﹝恰好我正在玩茶樹菇﹞,阿膠,花生,小茴香
作為主料。一點點米吊出他的穀氣。
一點點糖,我喜歡麥芽糖。 不時攪動以免膠類黏鍋底!
完成,湯色極美,口感很實在!
吃過了補身體,充滿能量。

 貼示、
 煮花生,須知保證酥爛,一定是這樣做:
乾淨的鍋,只是清水和花生仁,慢慢煮至軟。
豆仁變軟之前,都不加任何東西。
用慢燉鍋煮豆類效果十分好!用土鍋更好。
要求軟到恰恰好,太軟失去口感。
已認定夠火候了,才加入其他材料。
 有些體質對花生過敏。爆炒花生會增強過敏反應。
煮花生則減弱。又看哪裡的花生!自己篩選。
有時候發生身體過敏反應,反而是一件好事,
你的免疫力,他早已幫你設下一個屏障,以減少受毒。
食物過敏,往往不是食物本身而是食物的附加因素,
外來因素比如農藥、土質等等!
這是我一年半以來山居、吃山、住山的體會!
 曾經,我對指天椒超級過敏,可是我愛吃他!
來到山居,三個地方的山居所產原生地的指天椒,
即使是直接吃,都毫無不適反應!
這一次經歷讓我領悟到所謂「食物過敏」
真正是黑狗偷雞,白狗當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