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寡人食谱(18)

[阿膠蛋花湯] 

阿膠,就是採用驢皮炮製而成的中藥!
是一味十分十分美好的中藥!吃素的人只好緣慳(qian)一面!說白了,阿膠就是動物的膠原蛋白!
但是,市場上很容易買到英國製「牛的膠原蛋白Gelatine」,這是做糕點常用的材料。
兩者有何區別?我都玩過了,
阿膠就是某人心中的阿嬌,當然很獨特!不可替代。
她的體香十分獨特,只應天上有,不識人間有此味!
只是加一點點大蒜一起熬湯,大滾的時候,香氣大出,
頗似豬尾湯又頗似東坡肉的香氣,
這一味你可以鹹一些,無咎亦無過。
六月,2016年按、後來阿膠給商人炒價格了,超貴,不玩了。  
阿膠,取兩餅,煮融。分三分。
一份早餐,一份午餐,一份晚餐,這樣處理:
 早餐用來煮成米粉湯、或者面湯。只需要一點點調味即可!我用正胡椒粉調味。用郫縣豆瓣醬也是好主意!

 午餐,加入菇類,略煮一煮,我喜歡採用茶樹菇,絕配!
其他絕配的材料,從貴的到便宜的計有:
干貝﹝江瑤柱﹞,燻肉片,罐頭肉比如菰香,扣肉等等,
冬瓜切成絲煮熟是透明的煞是好看,
腐竹,很多大蒜……不適宜蠔士,魚肉,大蔥,
除非你可以自創新風味! 就是這樣配飯吃!
日本人的白飯上面撒一點烤芝麻,烤紫菜,畫龍點睛。

 晚餐不需吃多、煮熱,打一隻蛋下去,
就是正宗的阿膠蛋花湯,必須趁熱吃,否則腥味頗重!
這是一劑中藥,專門治療夜寐不安。
恐怕又適合讓喜歡穿越的人吃了,懂得回頭路,
俗話說是「尋味」而識回家的路。
一碗湯不夠飽?配包子,餅乾,都是很美味的!
還是不夠?好吧,神仙指你一條活路!
 加蝦米、大蒜、枸杞、香菇。又是大蒜、香菇?
是啊,要就給他夠力一點吧!
 這一湯入肚,無論男女,男人的,還是女人的,
晚上睡不著覺,就抱一個水娃娃唄!

 貼示、
 藥膳食譜,一但弄不好,很難補救,很難化腐朽為神奇。
寡人的食譜,須知慎用!
否則一次煮太多,在不浪費食物的大原則之下,
必須寡人吃完自己煮的全部食物,
早餐小白菜,午餐小白菜,晚餐也是小白菜。
我會告訴你怎樣把小白菜變成晚餐美麗的神仙姐姐。
我在測試著弄藥膳飯,經常都是寡人吃完,很苦!
通常都是水分控制不好,變成了藥材米糊。
要知,藥材粥和藥材飯,真正是兩回事!
我不會煮粥,也不喜歡吃粥,所以我的食譜就是缺粥。
務必,務必將最好的呈現給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