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卷十九(21)

第四十四神仙 
經曰:還精絳宮之中法:
常以月一日、十五日、晦日,以日初出時,被髮,
東首向日臥,以左手摩兩乳間,下至心,九反而止。
拊心言曰:
神手神還絳宮,無離己身;神乎安,君靜處,與己言語。
如此三,乃止。
師曰:每摩兩乳間者,使氣上下道也;
拊摩其心,存小童子,此名虛無。
還精絳宮者,月三日為之也,神仙之道也。

 ----- 浤瑆白話譯釋 --
 無解!道典中全部的咒文都可以改用現代語言,
「以自己可以理解」的方式來重譯,
如果出現需要念「急急如律令」這五個字,
則必須照念,一個字也不能減免!點道未止。
 舉例前文的咒,改用現代語言就是這樣念:
 「(輕輕按著自己的心臟區開始默念)
以我充滿正能量的這個手,請體內的五臟神接受引導,
歸還心中的絳宮這裡,不再離開我了;
絳宮的神很安穩,很安穩,你好好待著,不時與我溝通吧!
給我最好的啟示吧!」

 我是待念到好朋友你這麼有耐心來看我的文字這麼久了,
大發慈悲提早揭盅。
我曾經上一炷香心中僅僅默念「一柱清香透三清」,
即刻引發十分強烈的「迴響」。
上面善知識也在讚嘆你這一條不會死於教條。
普通人過不了三袋,不只是富不過三代,
上一袋是腦袋,中間這一袋是胃袋,下一袋尚需自己慢慢找!修行人三袋都過得,可是過不了第四代,就是古代。
過不了古人言,過不了戒律言,過不了權威者言,
過不了一錘定音……
更等而下之就是藉古人來恐嚇今時人。
網絡上唯物君一片倒都是疑古派尚自得其樂,
方興未艾,這一批人清一色都是不去訪問道士的人。
另外比較沉默的一批就是遵古派﹝或名尊古派﹞,
我主張解古、釋古。
意識形態上需知首先承認有有此一事,
然後將自己的意識本心回到古代,回到當代,
去體認其所說法。如此才不會「滑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