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卷七十三(24)

 灰色的池水,散發出滾燙炎灼的煙氣!

好像鉛那麼重的物質都下沉,

好像水銀那麼活靈的蒸汽浮盪於表面,

一時露出的潔白可以見到發光的珍寶,

可以打造成黃金了。

 

我的靈感變得十分活躍,谷神是我們人類本質的精神啊,

在濃濃的漿液的四周邊緣,環圍著金黃的光彩。

我可以自由給他放大縮小,

我可以把天地人三才萬象納入一吋的那個光點之中,

我看見天地初分的模樣,

好像雞蛋黃與雞蛋白的關係和狀態,

貌似我打蛋才下入我盤子上的那個樣子,

高中起,狀似蓬壺。

「關」與「閉」的應變十分微密而細膩。

似有神機運轉,

取象爐與灶互相起應的「後勁的力量」,

固塞周堅。絲絲入扣。

 

看似各自委曲於一丁小點之中,

可又能無憂無慮地自在周旋!

啊!自然之理,神化無方。

磁石吸鐵,間隔潛應。

更何況是真雞子種,到時即配合而生!

生化萬象宇寰。

 

金土之德,常與汞俱。

人的本性和他一起帶來的基礎,

都能同時具備了汞的活靈特質,

因此始可以產生化生的力量,

此時此刻我始知曉,《火記》所言,並不虛作。

將以我的真實驗證,

我要重新詮釋前人的文字。

 

丹術之書既已著作成文,

不可以再質疑囉!

因此我演示出這個千古秘訣,

以補充《火記》!

 

為了啟發後代學者「取象」之原則。

下文即將告訴的文字都十分鄭重,

待你想要與世人那時刻,

豈能不熟思而慎言?

這是我的一點點意思。

 

按這裏看看關於《火記》的網絡資源

本文的原創作者可能是張鳳林:【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6f4b0102v2bw.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