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人性的盛宴(64)

獸性的顯露揭示人性已經開始沉淪
可是,一旦那人的“人性”
對內在的那個“獸性”失之防微,更無權於杜漸的時刻,顯然她已經揭示人性的沉淪!為甚麼?
前文已經暗暗碰觸到這一層意思:
人性會隱藏獸性的單純與強烈作風,
並以此借“貪私”呈現出來。
你罵那人貪私,多數人都可以接受。
你罵那人獸性,多數人都不能接受,我也是。
當初我第一次看到《天法》將獸性與人性的貪私
聯繫起來談論,我也是夜夜不能安寐!

於是乎,當一個人不能覺察他的獸性的顯露,
甚至付諸行動,那人實際上已經是被他的分神拋棄了,
沉淪了。
一般上“非天法”的說辭是“人性泯滅”這個概念
與天法“人性”的概念是大相逕庭的!
但是也是可以理解的,就這樣來說他吧:
人性對獸性的覺察能力完全失控,就是人性泯滅的信號。我有這樣的詮釋,正是由於本人對待人性抱持著希望。
人性在分神的作用之下,他也必定會向善的!
這個也是當初宇宙萬物創造主的心願啊。
《天法》一書明言,人性修成,可以生天。

在我這裡的理解,天法之“人性”的概念
與“獸性”的概念,是應該區別的,
否則他很容易被人們誤解為“極端”,
這樣一來就大事不好啦!
當年達爾文出街隨時要準備被人丟臭蛋,
正是由於這一絲的隱藏消息:
人性不會承認他本有的獸性。
達爾文時代的大部分人,
教他們“叫猴子是爺爺太沉重”
難以承受那一絲揮之不去的獸性。
因此官司打了150年,至今未能結案!
《天法》之獸性論的立論基礎在於:
人的“魄”是跟其他“有骨質”的動物一樣的,
獸性由此而生!
但是人性即是來自於大地之母,
那麼環境也可以扮演十分吃重的角色!
這正是為何天法叩拜文第三條:
叩拜大地之母的玄義所緣。

我經常對年輕人說道:
「禮」的基礎一定是來自文化,一定來自環境。
雖然他的本質確實是來自“傳承”
包括很玄秘的來自天命的傳承。
但是做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間人,
我認為應當優先掌握可以掌握到的那一面。
就以禮言,環境可以確保禮的傳承,
這一點已經由先進國家呈現出來,
比如一人去到乾淨的國家,那人也不敢輕易隨地丟拉圾。可是若是以中國傳統文化作為底子,
他的作用將會更全面而深刻。
因為東方文明尤其是中國文明,非常地重視“傳承”。
這是根本。

有一分的喜悅,就是有一分的靈性和清醒
這一點不必饒舌!可是我要特別提出聲明,
因果靈界夾帶而來的種種同步效應,
前面已經簡要地提點過了,
實際上是我們應該跟人類一般的情緒反應區別出來,
這種區別是必要的,因為這個也是為著因果靈界的公正。他也有助於讓人們在更現實的層次上去體解、善解、
認解因果靈界!
體解的意思是:
勇敢的去讓自己“體認”下來因果的痛和苦,
因為“欲知前世因,今世受者是;欲知後世果,
今世作者是”;這是十分科學的“實驗主義”!
可是我手頭上有好多例子,
那人沒有勇氣去體認因果靈界的痛和苦,
結果只會採取逃避迂迴的鴕鳥心態!
真是可惜。要知,因果靈界的款正是這樣的:
給你機會,但是要看你認不認帳!
當因果不給機會的時候,祂們甚至不示端毫,
一點都不露,沒門!我們旁觀者只好等著看結果。

善解,自然是指好好的解除因果靈界的痛和苦;
以適宜的方式去解因果靈界的痛和苦。
天法的解因果,通常都是無形無式的!
所謂無形無式就是說:看你的因果要甚麼就給甚麼。
好像有GP人“討厭”燒金紙點香燭……
可是本人的因果是要求燒金紙點香燭的!
為甚麼?因為這是“以前”我們之間的一種契!
一種bond這個才真正是“無形無式”的本懷。
又如慈禧太后和她的這一世的老公,
FDR發現他們倆曾經有一世有機會出演“日本的”
The Mafia (also known as Cosa Nostra)
黑幫老大這個角色,
他倆的一批冤死的因果靈界要她用39支香,
讓那些香支隨意躺著,分布八方,至誠懺悔!
叩頭39日。積善積德600元做善事回向給祂們……。
所謂認解,當然是謙卑的承認有過欠下這麼一條老債,
不可抵賴,不二過。

有很多解因果的人們,解了因果,放了錢,捐了米,
轉一轉頭,故態復萌!
所謂故態,可能是緣自6000年前埃及那一世的積習,
延續到這一世來,“這麼久了,
你看他還在埋頭‘苦’幹”。
因果靈界大概就是這樣不屑的埋怨著。
佛經裡也有講過:
這個人生生生世世都在使用著同樣的辦法……
現代人這一世的我,是這樣說:重複比較容易……

因果靈界說:反覆也是很容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