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人性的盛宴(45)

“宇宙萬物創造主”vs 自主

我這一條恐怕是天法學修人之中
唯一比較受到佛、道兩種包袱牽制的例子!
我也明白做到融會貫通便即可以把包袱轉為乾坤袋!
可是佛學的一個問題就會把我難倒
天法靈學最高範疇就是“宇宙萬物創造主”
佛教徒難以接受!
如來的意思就是,想來就來想去就去,來去自如
對這個概念的重新領悟,正是受到GP啟發,
自從這一日我都經常對佛教名相重新深思與詮釋!
中文字好簡,講了如來就省略了如去,
如來與如去是我編的同義詞。
這一次我領悟到“如來”
正是人與靈之間來去自如的能力和現象!
如來如去正是天法分靈的本來自性。

至於佛教人不承認,不知有宇宙萬物創造主,
也有佛教徒說:
「與其說“靈魂”不如說是一團的“能量體”!」

我以為這個詮釋可以涵容大菩薩有根有識的自主的峰芒!
GP友談起為什麼佛教徙難接受天法?
我說是因為他們不能接受創造主之說。
她說不是這個原因,
而是佛教徒認為天法不能確保“自主”!
這個課題很專業,不容易探討。
主要原因有二:
一、天法沒有什麼法門可以證明確保“自主”;
二、天法學修人尚無一人證明自主的例子!

爭執了一大陣子,我們都已認定了:
跟佛教徒分享天法的分享靈學知識,
一定要強調天法完全沒有排他,
分享天法靈力也只是數分鐘的事,
同時也可以修本身原有的宗教,
天法教人對因果發生清醒的認識
他可以確保免除魔敝我心的事情發生這就已足夠了!

況且佛教徒講自主講了千百年,百修百去!
不知身在何處,奢談自主。
天法之可愛由於他很簡潔沒有冗繁的大道理,
也沒有儀式化。
人類修持實踐的法門已經有現存文明的經典!
況且這個時代乃至未來的時代,大道理不能通行於世,
名相更難逃其誤導眾生的嫌疑!
最有內涵的中國佛教也開始走入“弟子規”的時代,
而弟子規是傳統儒門啟蒙教材。

終於明白自主必由生活開始!生活須知清醒。
多年之後,現在我更有信心GP是可以令人自主的。
因為我信任天法的“公正天條”,
這一條可以確保自主。
天法的人信任公正天條,
正如佛教徒信任以戒為師的意識形態一樣。
這是靈魂和因果一起在吶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